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打造一個有序、穩定、健康的校外培訓生態環境

濟南市校外培訓機構監管現場會召開

2022年11月08日19:4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1月8日電(談媛)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雙減”政策和要求,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提升校外教育培訓治理水平,8日上午,濟南市校外培訓機構監管現場會在萊蕪區召開。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宋豫出席會議並講話。

濟南市校外培訓機構監管現場會。人民網 談媛攝

濟南市校外培訓機構監管現場會。人民網 談媛攝

會上,萊蕪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宣傳部部長王寧致歡迎辭,歷城區、歷下區、天橋區、萊蕪區教體局等相關負責同志作了工作經驗分享。會議印發了《濟南市校外培訓機構積分管理辦法》。

各區教體局相關負責同志作工作經驗分享。人民網 談媛攝

各區教體局相關負責同志作工作經驗分享。人民網 談媛攝

宋豫表示,“雙減”意見出台以來,濟南市教育局按照國家和省“雙減”工作意見的部署要求,多維發力,構建了校外培訓機構常態督查機制﹔多管齊下,持續淨化了校外培訓生態環境﹔多措並舉,有效化解了培訓機構風險隱患,通過強化源頭治理和綜合施策,不斷增強了人民群眾對教育基本公共服務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宋豫要求,各區縣要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實現從單一管理到社會共治的重要轉變。抓好校外培訓機構日常監管,建立完整規范的電子積分檔案,利用積分管理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

宋豫強調,要進一步深化“証照不全”機構治理,確保“兩年鞏固,生態全面淨化”的目標如期實現。積極“找問題,尋出路”,主動打通執法路徑,真正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不斷提升行政執法成效。要進一步深化全流程監管,穩步開展“一課一消”推廣工作,努力實現“兩個全部納入”,切實保護家長的合法權益,穩慎處置風險機構,引導家長通過全國平台進行合理繳費等,打造有序、穩定、健康的校外培訓生態環境,營造全社會參與“雙減”的濃厚氛圍。

市體育局、科技局、文旅局、市場監管局、審批局和民政局相關處室負責人,各區縣教體局主要領導、分管領導、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 做好山東工作的生動實踐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省委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11月2日至6日,第一期學習班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李干杰講話 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聽取和討論了李干杰同志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2022年11月6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1月5日至6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0人,候補省委委員15人。…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周乃翔陳光林陸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正省級老同志陳光林,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