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成武縣特色產業培育暨綠色智造產業生態建設工作研討會成功舉辦

2022年11月04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武11月4日電 11月2日下午,由成武縣工業和信息化局承辦的成武縣特色產業培育暨綠色智造產業生態建設工作研討會在成武伯樂豪生大酒店二樓多功能廳成功舉行。此次研討會旨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推進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持續打造特色產業核心競爭優勢,鞏固優勢產業領先地位,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加速縣域工業經濟發展方式綠色轉型。

會議由李景雷副縣長主持,省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主任、省輕工業集體企業聯社企業服務處處長伊繼文,省賦能產業服務中心主任張輝,市工信局黨組副書記、市非公有制經濟服務中心主任李建華,縣工業領導小組領導成員,縣直有關部門及16家綠色智造產業生態建設示范企業代表共計40余人參加了會議。

省賦能產業服務中心主任張輝對成武縣綠色智造產業生態建設整體發展報告進行了詳細解讀,以“五大支柱產業+五大支柱集群+五大主題園區”產業構想,以重點產業鏈為抓手,圍繞綠色智造,重塑成武縣產業集群、產業園區,打造“全國首個縣域主題產業生態”,突出培植“產業生態樹”、打造“產業生態長廊”,加快實施強鏈補鏈延鏈工程,構建具有區域競爭力的現代綠色智造產業生態產業體系。

匯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達馳高壓開關有限公司、塞納楓情家具有限公司、大澤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賽諾醫療器械有限公司5家企業代表分別就本企業綠色智造產業生態建設示范項目進行了交流發言。

省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省輕工業集體企業聯社企業服務處處長伊繼文對示范企業項目做點評交流。從企業生產安全性環保性、企業管理素質能力提升、示范企業發揮龍頭帶動作用、政府各職能部門發揮好各部門作用、地方營商環境改善等方面做了具體要求。伊繼文表示將繼續對成武工業經濟發展給以支持和厚愛,把上級的好政策、好資源匯聚到成武,搞好產業鏈對接交流,推進成武縣經濟高質量健康發展。

市工信局黨組副書記、市非公有制經濟服務中心主任李建華對成武縣產業發展明晰、工業經濟發展勢頭強勁、服務平台建設完善給予高度評價,並就全面做好特色產業培育暨綠色智造產業生態建設工作,形成省、市、縣三級共建,並對成武特色產業培育暨綠色智造產業生態建設工作提出了具體意見。

縣領導馬崇峰作總結發言。首先感謝省市領導對成武產業發展的關心和厚愛,在省市領導的關心支持下,成武的五大產業發展展現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產業鏈發展由細到粗的提升。通過研討會的召開,更堅定了對產業培育和綠色智能制造產業生態建設的信心和決心。

下一步工信局將以這次研討會議為契機,充分發揮部門職能作用,堅持“工業立縣”戰略不動搖,以創新驅動為主線,以產業鏈條為載體,重點培育專精特新企業,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推進產業強筋壯骨,繼續配合做好特色產業培育和綠色智造產業生態建設后續工作,加快碳達峰、碳中和,促進企業綠色發展,為我縣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工信力量。(王巧雲)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周乃翔陳光林陸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正省級老同志陳光林,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