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聊城

首屆IPv6技術應用創新大賽山東賽區在聊城啟動

2022年11月02日16:17 |
小字號

2022年10月28日,首屆IPv6技術應用創新大賽山東賽區在聊城啟動。啟動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副總工程師石友康,山東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高斌,聊城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柳慶發先后致辭,中國信通院、山東省市有關部門、相關行業協會和企業負責同志參加啟動會。

本次比賽由中國信通院、山東省委網信辦、山東省科技廳、山東省工信廳、山東省國資委、山東省大數據局、山東省通信管理局、國家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東分中心主辦,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山東省計算中心(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山東省經濟與信息化發展研究院、山東省信息資源應用協會、山東省通信行業協會、山東電子商會、山東旗幟信息有限公司、福建萬物易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山東有限公司承辦,聊城市數字經濟協會、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山東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協辦。

會上,中國信通院技術與標准研究所副所長曹薊光介紹了首屆IPv6技術應用創新大賽情況。大賽主題為“極致創新 萬物智聯”,面向全國公開征集基於IPv6/IPv6+的應用解決方案,旨在促進IPv6與各行各業融合發展,樹立標杆應用、激發產業創新、促進人才培養、繁榮產業生態,支持IPv6在政府、金融、能源、交通等重點行業開展創新技術示范及規模應用,增強IPv6網絡對數字化轉型升級的支撐能力,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山東賽區作為全國率先啟動的分賽區,充分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廣泛調動了社會各界參與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工作的積極性,有效激發了各行業領域創新創造活力,對全國比賽的順利進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上,山東省計算中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聊城金恆智慧城市運營有限公司代表圍繞IPv6關鍵技術與應用,IPv6產業數字化,IPv6與5G建設,IPv6安全保障等方面內容作了交流發言。

來源:聊城市委網信辦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