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青島即墨:秋風一起,紅妝十裡!2600畝紅楓基地美景如畫

2022年10月31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霜降一過,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區金口鎮的青山勝景紅楓基地,大片的楓葉逐漸褪去翠綠的外衣,次第披上或金或紅的新裝,呈現出一幅秋日浪漫景觀。從高處俯瞰紅楓美景,如品一幅色彩斑斕的畫卷,令人沉醉其中。如此美景吸引著周邊眾多市民和游客前來免費觀光“打卡”。

據該基地負責人、民建會員劉吉順介紹,從2010年開始,陸續流轉村集體土地約2600畝,種植中國紅楓、日本紅楓、美國紅楓等多個品種的楓樹共20萬棵,如今已成為山東省名列前茅的紅楓種植基地,每年可向全國市場提供園林苗木3萬棵。村庄每畝土地流轉費達800元到1200元,村集體收入每年可增加200多萬元,另外,每年還為周邊村民提供30多個零工崗位,真正讓“綠水青山”的生態價值轉變為“金山銀山”的經濟價值,助力鄉村振興。(孫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