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旅游健康

文旅部發布長城主題國家級旅游線路

2022年10月26日16: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文旅部發布長城主題國家級旅游線路

本報電 (呂 萱)為進一步探索長城資源保護傳承利用的新路徑,塑造“萬裡長城”整體形象,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打造獨具魅力的中華文化旅游體驗,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了8條長城主題國家級旅游線路和62條長城主題精品線路,全面展現長城沿線文物和文化資源,生動呈現萬裡長城之美。

8條長城主題國家級旅游線路分別為:長城文化遺產探訪之旅、長城紅色精神傳承之旅、長城冬奧冰雪運動之旅、長城自然生態休閑之旅、長城多元文化體驗之旅、長城古城新貌發現之旅、長城古村名鎮尋訪之旅、長城多彩藝術感悟之旅。所有線路充分考慮各時代長城文物和文化資源的空間分布特征、歷史文化科學價值、景觀游覽價值、保存完整性和規模豐度以及開放利用程度等,通過差異化的特色主題,全面展示長城的自然和文化景觀,打造獨具魅力的長城旅游新體驗。所有線路設計堅持“保護優先、合理利用”的原則,嚴格遵循《長城保護條例》,倡導“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未選取沒有對外開放的長城點段。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0月26日   第 12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山東省代表團代表繼續認真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孫愛軍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高舉旗幟、與時俱進的政治報告,是繼往開來、開拓創新的戰略報告,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動員報告,是政治宣言書和時代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