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兩天一檢!濟南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調整

2022年10月01日11:54 | 來源:大眾報業
小字號

原標題:兩天一檢!濟南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調整

  關於調整濟南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的通告

  目前疫情形勢嚴峻復雜,人員流動頻繁,輸入性風險增大,為更好保障廣大市民群眾健康安全,經專家分析研判,確定自即日起,全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由“七天兩檢”調整為“兩天一檢”。具體安排如下:

  一、全市常態化核酸檢測採樣點集中採樣時間為15:00-22:00,隔天一檢,第1檢10月1日實行。參加人員為轄區內全體居民(含常住、外來人員),48小時內接種過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員除外。所有在濟人員要按時參加社區組織的“兩天一檢”,進入各類公共場所,需持72小時核酸陰性証明。

  二、各類重點人群檢測頻次低於“兩天一檢”的要按照“兩天一檢”執行,其他人員按照原規定和頻次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三、全市“願檢盡檢”採樣點繼續為有檢測需求的市民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採樣點相關信息已納入“濟南核酸檢測地圖”,並實時動態更新,市民可登錄濟南市衛生健康委官網查詢。

  四、凡未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引起疫情傳播的,將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追究責任。

  濟南市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

  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10月1日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支持濟南起步區建設發展、制造業強省建設等事項 9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為鑒、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推動改革向縱深發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曾贊榮、李猛、張海波、孫繼業等出席。…
【權威發布】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