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亮劍提速 聚力攻堅 以征拆“加速度”助力城市更新“大起勢”

2022年09月30日16:14 |
小字號

近年來,天橋區房屋征收服務中心發揮在城市更新工作中“打頭陣、當先鋒”的作用,趕時間,搶進度,緊盯各項重點任務目標,積極搶抓各項機遇,全力推進重點片區征收拆遷,保障項目開發建設,以征拆“加速度”力全區城市更新“大起勢”。

突出黨建引領 強化隊伍建設

一是打造黨建品牌,創建完善了具有征收特色的“初心成城”黨建品牌,形成了“一軸、雙驅、三融、四地”黨建工作法,嚴肅組織生活、豐富學習載體。二是錘煉過硬作風,常態化召開從嚴治黨專題大會,通過黨支部書記講廉政黨課、觀看警示教育片、簽訂責任書、加強廉政風險點監督等,教育引導黨員堅守廉潔底線。三是加強能力建設,通過開展務虛會、業務研討會等,以業務學習促進實踐創新,打造了一支業務素質高、戰斗能力強、作風建設好的高素質征收“鐵軍”,為項目推進提供堅強保障。

全力搶抓進度 服務發展大局

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識,將征收拆遷作為城市更新的先手棋,工作中堅持“5+2”、“白+黑”,挂圖作戰、壓茬推進,自我加壓、苦干實干,耐心宣講政策,積極回應訴求,注重解決實際問題,努力爭取被征收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各重點征收項目圓滿收官。四建-交運、毛巾廠、誠通紡織等項目在簽約獎勵期內提前完成簽約任務,成為典型案例。標山片區二期項目半年多的時間實現征收簽約、地上物拆除、土地供地和安置房建設,打造了國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新標杆”。濟鄭高鐵(天橋段)進展順利,鄭濟高鐵引入濟南樞紐工程首墩首樁在天橋段開鑽,保障了省級重點工程實施。元首針織、濟鐵發展大廈項目完成各項前期准備工作,即將啟動征收。

創新工作辦法 護航征拆速度

積極開拓思路,以敢闖、敢拼、敢干的精神推動房屋征收工作專業化、數字化、法治化,在多方面摸索形成“天橋樣板”。和市不動產登記中心開展業務聯動,協同辦理房屋征收和不動產登記,為被征收人提供全方位優質服務,讓群眾少跑腿;和區人民法院建立完善良性互動機制,在實施征收時從源頭上預防和化解爭議,保護被征收群眾合法權益,推動項目順利開發建設;全市首創推行銀行保函解抵押,幫居民“解鎖”房屋抵押難題,為供地出讓掃除最后障礙。

牢記服務宗旨 辦實事解民憂

在重點項目房屋征收工作中,征收中心始終把被征收群眾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用民生政策撬動征遷問題解決,多渠道多維度為群眾紓困解難。引進電子化檔案綜合管理系統軟件,為被征收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幫助解決了數百名回遷居民的辦証難題;為特殊群體推行上門辦証服務,打造有溫情的回遷居民辦証服務體系;建立經常性溝通協調機制,精准回應群眾訴求,對困難群體實施生活幫扶、調解家庭糾紛、解決房屋解抵押難題、免費提供律師咨詢與見証服務等幫助,深刻踐行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保障了重點項目的實施,近幾年收獲群眾感謝錦旗40余面。

初心成“城”,踔厲奮發。接下來,征收中心將繼續貫徹落實省、市、區戰略部署,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奮力開創各重點征收項目新局面,為加快開發建設,助力天橋區全面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區貢獻應有的力量。

來源:天橋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為鑒、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推動改革向縱深發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曾贊榮、李猛、張海波、孫繼業等出席。…
【權威發布】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