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山東省七市將實現企業開辦“一體化”

省會經濟圈商事登記聯席會議在泰安召開

2022年09月26日19:0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9月22至23日,省會經濟圈商事登記首屆聯席會議在泰安召開。濟南、泰安、淄博、聊城、德州、濱州、東營等七個地市的行政審批服務局匯聚一堂,圍繞企業開辦工作,實施全面合作和工作協同,標志著“省會經濟圈”七市實現企業開辦“一體化”。省市場監管局、七市行政審批服務局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以黨建為引領,簽訂商事登記管理機構黨支部共建協議,創新黨建工作模式,並以加快省會經濟圈一體化發展為主題,將促進區域合作開放共贏為目標,圍繞商事登記領域支部建設、商事登記重點改革任務以及營商環境評價等重點工作,相互交流經驗做法,探討解決困難問題,研究推進舉措,共同推動形成省會經濟圈七市資源共享、協同發展的良好格局。

會上,通報了省會經濟圈、濟泰行政審批服務一體化工作開展情況﹔討論通過了《省會經濟圈聯席會議工作規程》和《關於實施省會經濟圈企業開辦一體化服務工作的通知》,標志著七市商事登記正式由“跨域通辦”向“一體化”進程邁進。與會各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岱岳區行政審批服務局作了典型發言,浪潮集團介紹了“跨域打照”系統的研發應用情況。

省市場監管局對推進省會經濟圈建設、做好各市協作發展、創新商事登記舉措、拓展政務服務內容等工作作出安排。

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泰安市民之家、岱岳區政務服務大廳、岱岳區粥店街道便民服務中心和石蠟社區便民服務站。(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供稿)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時強調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廣大黨員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奮戰一線、再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三澗溪村位於章丘區東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黨員144人。…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李干杰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指出,近年來,全省網信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實做好網信工作,多項業務走在全國前列,取得顯著成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