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濟南大學美術學院全國高校書法教師精品邀請展開幕

2022年09月20日21:2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公雪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公雪攝

人民網濟南9月20日電(公雪)20日,“濟南大學美術學院全國高校書法教師書法精品邀請展”在濟南市美術館(濟南畫院)拉開帷幕。據悉,本次展覽共有100余所國內高校教師書法作品參展,展覽將一直持續至9月28日。

傳統書法根植於中華悠久的歷史文化土壤,凝結著中華民族獨特的審美意識和文化精神,在古代社會中既承載著傳播文明、實施教化的使命,在當今學科教育的時代,書法教育亦隨著社會的發展進入高等院校,成為探求藝術道路、彰顯藝術個性、傳遞人格精神的重要載體。

顧亞龍《培根鑄魂》行書

顧亞龍《培根鑄魂》行書

陳忠洲《王維詩山居秋暝》楷書

陳忠洲《王維詩山居秋暝》楷書

據介紹,截至2022年,全國招收書法學本科的高等院校已達141所。作為文化大省,山東高等書法教育也走在全國前列,目前山東省內已有13所高校設立了書法專業,濟南大學作為省部共建的重點高校,也十分重視書法學科的發展,自美術學院成立以來,不斷加強書法教育,引進書法師資,有力支撐了藝術學學科的建設。

活動現場。公雪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公雪攝

此次展覽得到了全國各大高等院校的廣泛支持,匯集了全國高校書法專業教師的精品佳作,集中呈現了高等書法教學、創作與研究的現狀和成果。濟南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陳忠洲表示,希望以此次精品邀請展為契機,向全國的書法界同仁發出邀請,共同探索書法美育,推動高等書法教育學科與研究的深入發展。“同時,通過展覽,我們真誠的希望全國高校書法專業能形成合力,推動高校書法學科建設與書法文化傳承創新,為當代書法藝術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陳忠洲說。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李干杰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指出,近年來,全省網信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實做好網信工作,多項業務走在全國前列,取得顯著成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扎實細致抓好各項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干杰調度檢查應對台風情況強調 深入扎實細致抓好各項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陸治原出席 9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應急指揮中心,調度檢查應對台風情況,進一步安排部署全省防汛防台風工作。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標准化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標准化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面提升山東標准創新力 為國家標准化戰略實施作出山東貢獻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9月13日上午,全省標准化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標准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國家標准化發展綱要,動員各級各部門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路徑,加快推進全省標准化創新發展。…
山東著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山東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和北方地區經濟發展的戰略支點。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的喜訊傳來,齊魯兒女歡欣鼓舞,鉚足干勁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