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濟南教育

“九月的贊歌”2022濟南最美教師暨濟南市教書育人楷模發布儀式舉行

2022年09月07日21:10 |
小字號

在全國第3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7日,“泉城發布廳”——“九月的贊歌”2022濟南最美教師暨濟南市教書育人楷模發布儀式,在濟南廣播電視台1000平米演播大廳舉行。

作為中共濟南市委宣傳部、濟南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共同打造的權威發布平台,“泉城發布廳”於9月2日正式啟動,首場發布了濟南市“出彩型”好干部、好團隊系列事跡,傳遞正能量,創造大流量,持續提升城市軟實力,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九月的贊歌”2022濟南最美教師暨濟南市教書育人楷模發布儀式,是“泉城發布廳”系列品牌全媒體發布活動的第二場。

本次活動由中共濟南市委宣傳部、濟南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濟南市教育局共同主辦,濟南廣播電視台承辦。

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戴龍成出席活動並致辭

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戴龍成出席活動並致辭,市政協副主席劉夢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楚波,市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纮,濟南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文東河出席活動。

戴龍成代表濟南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老教師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最美教師和育人楷模表示祝賀。戴龍成表示,近年來,濟南全市上下大力實施教育優先發展戰略,不斷加大教育投入,改善辦學條件,提高教師待遇,完善教育治理體系,推進教育改革創新,全市教育教學質量得到穩步提升。廣大教師堅守三尺講台,傾心盡力教書育人,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最美”的形象,生動展現了濟南市新時代教師的責任和擔當。特別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教育戰線快速反應、迅速行動,做到疫情防控與教育發展兩手抓、兩不誤,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貢獻了教育力量。

戴龍成要求,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用新知識充實自己,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育人本領,把最先進的方法、最現代的理念、最寶貴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為黨和國家培養更多的有用之才。廣大教師要向先進學習、向榜樣看齊,大力弘揚“最美”精神,用大愛之心、敬業之志、篤學之風、創新之勇、為師之范,更好地履行“傳道、授業、解惑”的神聖職責。全市上下要把教育作為一項先導性、全局性、基礎性的工程來抓,在工作部署、資金投入、政策制訂等方面優先考慮,優先安排,在全社會大力倡導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努力營造黨以重教為先、政以興教為本、民以助教為樂、師以從教為榮的濃厚氛圍。

濟南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艷,濟南市教育局總督學馬新東為2022年度濟南市教書育人楷模頒獎

濟南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方輝,濟南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許偉為2022年度濟南市教書育人楷模頒獎

濟南市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王慶會,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陳愛民為2022年度濟南市教書育人楷模頒獎

前期,在學校推選、區縣評選推報的基礎上,經過事跡展示、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等環節,共評選出10名“2022濟南最美教師”和30名“2022濟南市教書育人楷模”。

現場,學生用毛筆書寫出創新、融合、美育、大愛、堅守五組關鍵詞組,形象地闡釋出最美老師的教學理念,並送上代表他們形象的人物卡通畫像,體現了最美老師們在教育教學中的風採。十位“2022濟南最美教師”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通過人物短片、現場採訪、最美心聲等方式呈現,展現出新時代濟南教師的新形象,引發了現場觀眾與收看直播的廣大網友的強烈共鳴。網友們紛紛通過留言,向老師們致敬、感恩。

一支粉筆,兩袖微塵,三尺講台,老師辛勤耕耘,授業解惑。他們“黑發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有做聽障孩子的引路人和傳道人,努力讓每個聽障孩子都活得有尊嚴、有夢想的特教教師﹔有願為山村孩子發光照亮,牢記初心,不忘使命,默默奉獻,甘做山鄉教育挑山工的鄉村老師﹔有為維吾爾族少年打開理想之門,幫助他們實現藝術夢想,遠赴新疆喀什教學的支教教師。

他們學為人師、行為世范,以平凡詮釋偉大,以淡泊折射光華,把崇高的師德融化在對每個學生的教育細節中,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最美”的形象,生動展現了濟南市新時代教師的責任和擔當。他們身上集中體現著新時期人民教師獻身教育、甘為人梯的崇高境界,體現著任勞任怨、嘔心育人的可貴品質,體現著以人為本、情系學生的時代精神。

迎接黨的二十大,培根鑄魂育新人。濟南市教育局將堅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把高質量發展作為教育發展的主旋律,貫穿教育改革發展全過程,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服務國家、服務人民,為“勇當排頭兵,建設強省會”作出新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創新典型宣傳,擴大品牌影響。今后,“泉城發布廳”將繼續舉辦濟南榜樣和泉城品牌系列發布活動,一起感悟榜樣精神,汲取奮進力量。

中共濟南市委宣傳部、濟南市教育局、濟南廣播電視台分管負責同志﹔市教育局班子成員、總督學、市管干部,有關處室負責人﹔區縣教體局主要負責人參加活動。(高家濤  攝影:王嘯)

來源:天下泉城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抓早抓小及時依法解決好人民群眾合理訴求
  李干杰在臨沂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抓早抓小及時依法 解決好人民群眾合理訴求 9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臨沂市信訪局接待群眾來訪,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老百姓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抓早抓小、及時依法解決好人民群眾的合理訴求,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在臨沂市信訪局會議室,李干杰認真聽取臨沂市信訪工作和積案化解等情況匯報,隨后接待了兩批來訪群眾。…
山東省委黨校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
  李干杰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 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上強調 切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落實到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上 9月5日上午,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落實到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上,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講話中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錨定“走在前、開新局” 推動機構編制工作再上新台階 9月1日下午,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審議有關文件和機構編制事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王宇燕、張海波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積極探索有效路徑 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兩個大局”、審時度勢作出的重大決策,是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把握發展主動權的戰略性布局和先手棋,對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山東作為東部沿海經濟大省,必須主動擔當作為,搶抓機遇、銳意創新,積極探索有效路徑,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作出應有貢獻。…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全力推進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 聚力塑造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戰略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總結經驗、表彰先進、部署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凝聚合力,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省,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