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5起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典型問題

2022年08月31日09:2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近日,山東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5起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典型問題,分別是:

  威海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周永迪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宴請以及旅游安排等問題。2013年春節至2021年中秋節,周永迪多次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財物,折合共計47萬余元。2018年春節至2021年國慶節,周永迪多次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周永迪多次同意管理服務對象安排其配偶出國旅游,費用由管理服務對象承擔。周永迪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山東理工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張鐵柱長期違規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問題。2016年8月至2021年9月,張鐵柱違規借用管理服務對象高檔轎車一輛,供其個人使用,相關保險及保養費用均由管理服務對象承擔。張鐵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東明縣正縣級干部李革新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問題。2020年、2021年春節期間,時任東明縣沙窩鎮3號村台指揮部指揮長李革新,違規為12名村台值班人員發放補貼4.95萬元。2020年8月,李革新違規將縣財政獎勵資金32萬元,為7名指揮部成員發放補助,其中李革新領取6.5萬元。李革新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濟南市歷城區城鄉水務局四級調研員王運德違規接受宴請並酒后駕駛機動車等問題。2021年4月,王運德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並在飲酒后駕駛機動車。王運德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山東省商業集團所屬上海魯商房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同生違規接受宴請和娛樂活動、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問題。2020年5月,劉同生違規接受合作單位組織的宴請和娛樂活動。2020年4月至2021年6月,劉同生違規決定既向員工發放誤餐補貼,又支付員工日常就餐費用。劉同生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上述5起典型問題,有的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有的違規接受宴請、娛樂活動和旅游安排,有的違規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有的違規發放津貼補貼,有的違規接受吃請並酒后駕駛機動車,甚至由風及腐、風腐交織,都受到了嚴肅處理。廣大黨員干部要汲取教訓、引為鏡鑒,嚴守規矩、不逾底線。

  中秋、國慶將至,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扛牢作風建設主體責任,各級領導班子成員特別是“一把手”,既要帶頭嚴守紀律,又要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切實加強對黨員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糾治節日“四風”問題作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實際行動,緊盯易發多發的“節日病”和隱形變異“四風”問題,精准施策、靶向治療,嚴肅糾正落實“過緊日子”要求不到位的行為,深入糾治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吃喝等不正之風,嚴查打著人情往來幌子搞團團伙伙、利益勾兌等問題,以具體問題的解決持續推動作風轉變。要完善與職能部門的工作會商、信息交流、聯合檢查、線索移送等機制,加大明察暗訪、監督檢查力度,嚴查“天價”月餅和蟹卡蟹券等節禮背后“四風”問題,對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問題,依規依紀依法從嚴處置。堅持糾樹並舉,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探索創新弘揚新風正氣同傳統節日文化有機結合的有效載體,以作風建設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魏然)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全力推進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 聚力塑造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戰略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總結經驗、表彰先進、部署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凝聚合力,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省,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8月27日上午,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在遙牆國際機場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進工程建設,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人民日報聚焦山東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山東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本報記者 徐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山東專場舉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省高質量發展積厚成勢,城鄉發展變化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邁上新台階。…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項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夯實“三農”工作責任 以走在前境界標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