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望道》入選兩項國家級翻譯出版工程公示名單

2022年08月29日18:01 | 來源:東岳客
小字號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發布2022年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立項項目公示名單

近日,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辦公室、絲路書香工程辦公室公布“2022年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2022年絲路書香工程”公示名單。徐錦庚著作《望道:〈共產黨宣言〉首部中文全譯本的前世今生》,入選這兩項國家級翻譯出版工程公示名單。

《望道》書影

其中,《望道》(意大利文)入選“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公示名單﹔《望道》(阿拉伯文、尼泊爾文、英文)入選“絲路書香重點翻譯工程”公示名單。

據悉,“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是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為有效推動中國圖書“走出去”而實施的一項重點骨干工程,旨在鼓勵和支持體現國家意志、代表國家水准、傳承中華文明、反映時代風貌、適於國際傳播的外向型優秀圖書選題的翻譯和推廣出版。

“絲路書香工程”是中國新聞出版業唯一進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大項目,立項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使用的語言為主,優先對國內出版單位與“一帶一路”沿線及周邊國家重要出版機構簽署出版協議、原語種為中文的翻譯出版項目給予重點資助,重視實現外文版的出版發行。同時重點支持由海外漢學家、翻譯家、作家翻譯出版和寫作中國的項目。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8月27日上午,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在遙牆國際機場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進工程建設,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人民日報聚焦山東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山東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本報記者 徐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山東專場舉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省高質量發展積厚成勢,城鄉發展變化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邁上新台階。…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項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夯實“三農”工作責任 以走在前境界標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東省委、求是雜志社共同主辦的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在泰安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討闡釋“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歷史必然和科學內涵,不斷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