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錯峰返校,三天兩檢!山東這些高校公布開學時間

2022年08月22日10:42 | 來源:半島網
小字號

  秋季新學期,錯峰返校園!

  駐青高校學子將分批錯峰返校,到校三天內進行兩次核酸檢測

  經過了一個暑期的調整,秋季學期正在悄然臨近。8月19日,記者梳理中國石油大學(華東)、青島科技大學、青島農業大學等駐青高校返校安排獲悉,高校學子秋季學期繼續實行分批錯峰返校,未經學校審批同意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學生返校時,必須持有綠色健康通行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方能入校,且到校三天內要進行兩次核酸檢測。中國石油大學(華東)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返校安排顯示,按照開學計劃錯時錯峰組織返校。其中,老生9月3日、9月4日報到,9月5日開始上課。2022級新生入學報到時間方面,本科生9月5日、9月6日報到,9月7日、9月8日開展入學教育,9月9日-9月23日開展軍訓,9月26日開始上課﹔研究生新生9月5日、9月6日報到,9月7日—9日開展入學教育拜會導師,9月11日開始上課。新生報到時陪同人員不能入校,特別需要注意地是,超過兩周未報到視為放棄入學資格。在中高風險區、因特殊情況晚報到學生需要提前向院(部)請假。

  青島科技大學青島科技大學返校安排顯示,學生秋季學期分五個批次返校。第一批時間為8月24日,主要為山東省外和截至8月28日從省外返回山東不足7天的學生、及參加公共課補考的省內外本專科生。第二批時間為8月27日,除第一批以外的山東省2019級本科生、2020級本科生、研究生返校。第三批時間為8月28日,除第一批以外的山東省2021級本科生、研究生返校。9月1日起為新生報到時間,其中,9月1日為省外2022級本科生、研究生新生。9月3日為山東省內2022級本科生、研究生新生。

  青島科技大學返校通知明確,全體學生嚴格按時間安排返校,不能按時返校則需書面申請,經輔導員和學院審核同意后,第一批學生可延后到8月25日中午12點前返校﹔第二批、第三批學生可在8月27日-28日內調整返校時間。符合返校條件的學生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和健康綠碼,經過測溫、核驗行程卡等流程入校,到校3天內按要求參加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青島農業大學此外,青島農業大學也發布了返校安排,秋季學期實施錯時錯峰返校政策,具體主要分為兩個返校時段。8月19日至8月21日,為符合返校條件的高年級本科生和研究生,必須根據班級通知錯時錯峰返校﹔8月27日至8月28日,為符合入學條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需按錄取通知書規定的時間入學。未經學院批准,包括大一新生在內,均不得提前返校(入學)。學生返校必須持綠色健康通行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到校3天內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並做好7天健康監測。

  從多所駐青高校返校安排看,基本均明確要求學生至少提前7天做好居家觀察和健康監測,未經學校審批同意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此外,駐青高校基本明確要求,開學前7天內有中高風險區或發生本土疫情縣(市、區)旅居史﹔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為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病例,被疾控部門判定為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或實行居家隔離或居家健康監測的﹔有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的,暫緩返校報到,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和學校安排再確定返校事宜。

  此外,教育部印發了秋季學期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堅持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因時因勢調整優化防控措施,做到精准化、人性化,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教育教學影響。按照屬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明確師生員工返校條件,分區分級、錯峰錯時確定返校批次和具體時間。在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下,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學安排和校園生活,細化優化校園管理服務,充分保障師生合理需求,構建安全舒心的校園環境。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聚焦山東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山東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本報記者 徐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山東專場舉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省高質量發展積厚成勢,城鄉發展變化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邁上新台階。…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項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夯實“三農”工作責任 以走在前境界標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東省委、求是雜志社共同主辦的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在泰安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討闡釋“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歷史必然和科學內涵,不斷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重要部署,分析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