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菏澤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

2022年08月05日10:3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菏澤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

  菏澤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

  “被疫情耽擱的時間,有信心搶回來”

  8月4日,菏澤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第28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8月3日0時至24時,菏澤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4例,均在曹縣,均從集中隔離點檢出。以上人員均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或觀察,情況穩定。當前,菏澤市疫情防控形勢全面向好,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目標。

  據介紹,菏澤市將繼續從嚴從實抓好常態化防控,更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更大力度抓好復工復產,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

  把疫情防控做實做細做到位,是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產的前置條件。8月4日,在位於鄆城縣張魯集鎮的山東新晨服裝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十幾名工人正在有序作業。“我們堅持每48小時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每天上班前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碼﹔同時公司早晚兩次進行全廠消殺,保証在安全環境下正常運轉。”企業負責人鮑爽說。

  針對區域疫情形勢,菏澤市發展改革委堅持“一域一策”“一項目一方案”,確保疫情防控、項目建設兩不誤。1—7月,菏澤市調度的148個實施類省級重點項目預計完成投資約255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的66%。

  8月4日晚8時許,位於巨野縣的山東巨豐新能源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建設現場燈火通明,工人們正在進行設備管道連接。項目負責人齊元鋒告訴記者,受疫情影響,項目原計劃調配的特種車輛被封閉在菏澤市區無法進場施工。幫包項目的干部迅速商討應對措施,幫助企業從本地及安徽、河南等地協調車輛和特殊技術工人,及時補齊了施工所需的設備及人員。“對這批技術工人,我們預先查驗了7天行程和身體健康信息,然后通過點對點接送、發放車輛通行証等措施,嚴守安全防線。”齊元鋒說,隨著項目建設穩步推進,預計月底具備試車條件。

  強化紓困幫扶和政策有效供給,全力穩定工業增長。在位於菏澤經濟開發區的精進電動科技(菏澤)有限公司生產車間,一條條生產線正開足馬力高速運轉。“自7月26日起,我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對廠區700多名員工實行了全封閉管理,規范做好重點場所的消殺。”公司經理於業鵬告訴記者,凡是進入廠區的物料運輸車輛,都派指定人員在廠區門前進行對接,同時不間斷進行區域消毒。

  在位於菏澤市牡丹區的山東英博爾電器有限公司,生產一線出勤率達95%。在電氣SMT貼片車間,工人們在工位上嫻熟地裝配,生產秩序井然。

  公司總經理鄭磊說,復工過程中,區鎮兩級有關部門主動上門,詢問需求,在物資籌備、人員管控、環境消殺、對外聯絡等方面,為公司提供了細致高效的服務。目前,山東英博爾電器有限公司日均生產電控、電源設備2000多個,月產值2000萬元。“來自國內的訂單未受到較大影響,生產也基本恢復到正常水平。被疫情耽擱的時間,我們有信心搶回來!”鄭磊說。(王兆鋒 蔣鑫 楊靜 謝新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
  李干杰在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退役軍人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奮力譜寫山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貿企業開展匯率避險業務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藥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決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四個最嚴”要求,扎實履行藥品安全工作責任制,織密織牢藥品安全責任保障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等事項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
  人民網濟南7月19日電 (公雪)7月19日上午,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式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舉行。本屆峰會由共青團中央、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山東省人民政府指導,以“黃河岸邊是家鄉”為主題,來自海內外青年翹楚、專家學者等齊聚泉城,共謀高水平合作,共促高質量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