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山東高考8月2日—3日最后一次志願填報!剩余計劃數都在這

2022年08月03日09:4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高考8月2日—3日最后一次志願填報!剩余計劃數都在這

  記者從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2022年山東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類和體育類常規批第3次志願、藝術類專科批和春季高考專科批第2次志願填報安排在8月2日~3日進行,這也是今年我省高考最后一次志願填報。相關注意事項如下:

  普通類常規批第3次志願

  普通類二段線(含150分)上考生(含未被錄取的一段線上考生)均可參加第3次志願填報。

  志願均實行以“專業(專業類)+學校”為單位的平行志願模式,1個“專業(專業類)+學校”為1個志願。考生每次填報志願的數量最多不超過96個(本科和專科志願都包含在內)。

  公費專科醫學生包含在96個志願之內,考生可在常規批第3次志願填報時填報。

  報考山東大學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業計劃的考生,夏季高考成績須達到或超過567分。

  部分高校部分專業對性別、面試、語種、體檢結論等有要求,請考生填報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高校招生章程(簡章)。

  藝術類專科批第2次志願

  須達到藝術類專科文化控制線(含150分)方可填報,缺額計劃詳見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

  填報使用校考成績的高校和專業,考生須具有該校相應專業校考合格証。

  使用校考成績的高校及專業隻能填報1個高校和1個專業志願。

  其他專業分類別實行平行志願,按“專業(專業類)+學校”志願模式填報,考生每次志願填報數量不超過60個。

  體育類常規批第3次志願

  體育類二段線(含474分)上考生(含未被錄取的一段線上考生)均可參加第3次志願填報,具體缺額計劃詳見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

  春季高考專科批第2次志願

  填報春季高考各專業類別志願的考生成績不低於150分(含),缺額計劃詳見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

  填報春季高考志願時,考生填報的專業類別須與考試時的專業類別一致。

  春季高考同一院校同一專業類別的普通專業、校企合作專業、中外合作專業不能同時在一個院校志願下混合填報,如需都填報,須分別單列院校志願。如考生擬填報某職業學院旅游管理和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兩個專業,須按某職業學院旅游管理、某職業學院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兩個院校志願填報。

  考生被投檔到某個高校后,若因專業不服從調劑或體檢受限等原因被退檔,則沒有機會再投檔到其他志願高校。請考生謹慎選擇“專業不服從調劑”。

  其他提示

  部分專業對考生高考體檢結論有要求,例如不錄取色盲、色弱考生,請考生仔細查閱《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高校招生章程(簡章)以及本人的體檢結論告知書,合理填報。

  本次志願填報時間為8月2日—3日(每天9:00—18:00),在填報志願截止時間之后,不再受理考生補報志願申請,也不允許考生修改、放棄已填報的志願,請考生一定要及時上網填報志願。建議考生盡量早於志願填報結束前2小時提交,避免因意外造成志願填報無法完成。

  普通類、體育類常規批第3次志願、藝術類專科批第2次志願,三者不能兼報。

  8月7日—8日(每天9:00—18:00)進行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雙錄取學生選擇確認。

  本次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8月6日12:00后,我院將以短信方式向已錄取考生推送錄取結果,考生也可登錄山東省2022年普通高考錄取查詢平台(https://cx.sdzk.cn/)、“愛山東”APP、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百度小程序查詢本人錄取結果。

  剩余計劃數詳情參見以下鏈接:

  https://mp.weixin.qq.com/s/LWclcLpN1LCRoU-YGknlWA

  (王原)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
  李干杰在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退役軍人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奮力譜寫山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貿企業開展匯率避險業務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藥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決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四個最嚴”要求,扎實履行藥品安全工作責任制,織密織牢藥品安全責任保障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等事項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
  人民網濟南7月19日電 (公雪)7月19日上午,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式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舉行。本屆峰會由共青團中央、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山東省人民政府指導,以“黃河岸邊是家鄉”為主題,來自海內外青年翹楚、專家學者等齊聚泉城,共謀高水平合作,共促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良好態勢 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7月13日至15日,山東省舉行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並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檢驗成效、交流經驗、部署工作,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活動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