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旅游健康

2022對港澳文旅推廣季“魯風運河”推介會線上舉辦

2022年07月27日20:5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山東分會場線上參加啟動儀式。劉祺攝

山東分會場線上參加啟動儀式。劉祺攝

人民網濟南7月27日電 7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2022“美麗中國·心睇驗”推廣活動暨2022對港澳文化和旅游推廣季啟動儀式山東“魯風運河”推介會線上舉辦。

本次“美麗中國”線上系列推廣活動緊扣“大運河”“博物館”“美麗鄉村”等主題,本次活動設置北京、山東、江蘇、浙江、湖北、四川、重慶、香港8個會場。通過講解配合視頻、圖片、PPT等形式,向港澳旅游業界和媒體代表展示各地大運河歷史文化資源、大運河沿線名城名鎮保護修復與文旅融合發展的新風貌。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在致辭中指出,2022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推進的關鍵一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也邁入了全面深度發展的新階段。相信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等文化地標的建成不僅有助於堅定港澳民眾的文化自信和家國情懷,同時也將通過香港獨具的國際視野和特區優勢,為在世界舞台上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發揮積極作用。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游局局長楊潤雄在致辭中表示,香港是國際和內地旅客的旅游熱點,具備優越條件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的指導性方向,發揮“一程多站”的角色。香港未來會積極促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改善旅游配套及設施,培育具特色的旅游產品及項目,為旅客重臨做好准備。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有助於澳門民眾從不同角度感受內地的旅游資源和深厚的歷史文化,為探索美麗的祖國山河做好准備,同時也為內地省市和澳門在互拓客源等方面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

流經濟寧、棗庄、德州、聊城和泰安5座城市的京杭運河山東段,作為我省連接蘇、浙、滬等發達省市的重要通道,被山東人民親切地譽為“山東的萊茵河”。在“魯風運河”主題推介中,山東以“運河記憶”彰顯齊魯文化風貌為主線,推出了在“文化長廊”中一覽大運河山東段沿線文化遺產,在“非遺腔調”中一觀山東民俗千姿百態,在“御風律動”中一聞運河沿岸十裡荷香,在“煙火韻味”中一品運河歷經時光沉澱舌尖風味,在“老城拾遺”中一睹千年運河崢嶸往昔五個專項文旅產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大運河山東段豐厚的文化底蘊、多彩的旅游資源、悠久的歷史人文和包容開放的好客特質。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郭建芬與港澳游學機構嘉賓進行了互動問答、線上交流,同時表示非常歡迎港澳游學機構組織兩地青少年來山東開展游學活動。山東擁有豐富的研學旅游資源,主題多樣,涵蓋國學、海洋、高科技、農業、工業、地質等,並且已成功打造出一批在海內外具有較高知名度的目的地、示范基地與產品。其中,曲阜入選首批10家中國研學旅游目的地,三孔景區入選首批20家全國研學旅游示范基地,泰山、孟廟孟府、濟南天下第一泉入選首批全國港澳青少年游學基地。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省內大運河沿線五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重點景區負責人,中央駐魯及省主要媒體參加山東會場活動。(劉祺 韋為)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等事項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
  人民網濟南7月19日電 (公雪)7月19日上午,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式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舉行。本屆峰會由共青團中央、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山東省人民政府指導,以“黃河岸邊是家鄉”為主題,來自海內外青年翹楚、專家學者等齊聚泉城,共謀高水平合作,共促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良好態勢 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7月13日至15日,山東省舉行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並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檢驗成效、交流經驗、部署工作,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活動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李干杰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儀式在煙台海陽市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啟動,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