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車相撞致孕婦被困車中 濟寧消防雨中緊急救援

2022年07月25日16:29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07月25日16:2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7月20日10時34分,位於山東省濟寧市魚台縣濱湖街道第二實驗小學北300米發生車禍,車內被困一名孕婦,急需救援。魚台縣消防大隊接到報警后,立即調派谷亭消防救援站出動一個常規搶險救援單元趕赴現場進行處置。到達現場后詢問得知,由於強降雨導致路面濕滑,兩車在通過十字路口時剎車距離過長發生碰撞,因震蕩過大車中孕婦處於半昏迷狀態,孕婦懷孕已經36周,即將分娩。

了解情況后,消防員立即對路邊進行警戒疏導過往車輛,保証救援環境安全,同時,為避免在破拆時掉落的玻璃碎片對孕婦造成二次傷害,消防員用布將孕婦蓋住,確保孕婦安全后,利用荷馬特擴張器對副駕駛室門進行破拆。經過6分鐘的緊張救援,消防員成功將孕婦救出,隨后,與現場醫護人員將孕婦抬至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