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游客被困120米半山腰 消防峭壁“飛繩”營救

2022年07月20日16:42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07月20日16:4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7月18日下午15時29分,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消防救援大隊接到報警稱,九仙山風景區一名游客在爬山游玩時,因路線不熟悉被困陡峭的半山腰中,上下不得。日照消防聞警出動,迅速開展峭壁大營救。

抵達現場后,消防員觀察到,該山約有300米高,男子被困於距離地面約120米的懸崖峭壁上,由於山路陡峭難以攀爬,消防救援人員無法直接向上攀爬至被困男子的位置,隻能繞山越過層層障礙趕到事故點展開營救。經過20分鐘的攀爬,消防救援人員到達被困男子上方50米處的一塊平坦區域。救援人員根據現場情況,決定採用繩索高空救援,借助周邊樹木等搭建了繩索后一名消防員利用繩索到被困人員位置,為被困人員系好安全繩,前后防護,逐步將被困人員救到安全地帶。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