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省司法廳分校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2022年07月19日18:4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19日電 7月18日上午,山東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省司法廳分校舉行“干部教育培訓基地”“警示教育基地”“艱苦創業教育基地”線上揭牌儀式。山東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副廳長楊增勝出席並講話,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教育長林學啟出席並致辭。

楊增勝指出,建設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省司法廳分校“三個基地”是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具體實踐,必將有效助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司法行政隊伍。省司法廳黨委高度重視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省司法廳分校建設,著力整合資源、發揮優勢,立足有效提升全省司法行政隊伍整體素質和專業能力,培育有特色的行業教學基地。要堅持打造特色品牌,與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完善合作共建機制,共同探索干部教育培訓合作新模式,充分發揮“三個基地”現場教學資源優勢,著力建設成為全省有重要影響力的教學基地,努力在更好服務保障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中展現更大作為。

楊增勝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統要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用好“三個基地”,不斷提升全省司法行政隊伍政治能力和綜合素質,強化使命擔當,努力實現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推進法治山東建設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法治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林學啟在致辭中指出,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省司法廳分校“三個基地”的設立是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的具體舉措,是創新教學形式、提高培訓效果的一條重要途徑,是適應新時期、新形勢下干部教育培訓要求的重要探索。

近年來,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省司法廳分校充分發揮黨校分校主陣地作用,堅持正確辦學方向,不斷加強分校自身建設,完善分校組織機構,健全溝通協調機制,利用司法行政系統特有資源,建設教育教學基地,培育分校工作特色,在推動省直司法行政系統黨員干部和法律服務工作者教育培訓工作高質量發展上取得良好效果。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省司法廳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為推動法治山東建設走在前開新局加油助力。

揭牌儀式結束后,與會人員共同參觀了省魯中強制隔離戒毒所艱苦創業教育基地。山東省魯中強制隔離戒毒所於2019年建成榮譽室和戒毒成果展覽室,通過展板、展示櫃、弧幕投影等方式,集中展示了省魯中所自成立至今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詮釋了代代傳承的“八三”精神。(實習生劉人瑋)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張春賢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魯開展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專題調研
  張春賢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魯開展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專題調研 李干杰參加有關活動 7月11日至1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魯,圍繞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推動老齡事業高質量發展開展調研。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粵軍、陳斯喜參加調研。…
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良好態勢 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7月13日至15日,山東省舉行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並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檢驗成效、交流經驗、部署工作,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活動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李干杰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儀式在煙台海陽市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啟動,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