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旅游健康

主題公園:暑期游熱門選擇

本報記者 趙 珊
2022年07月15日16: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主題公園:暑期游熱門選擇

暑期旅游正在加速升溫。作為暑期最受歡迎的游玩內容,主題公園陸續重啟並迎來強勁復蘇,紛紛推出精彩各異的創新體驗,令暑期旅游活力四射。

增添暑期活力

“期末考試結束第二天,我就跟同學來到北京歡樂谷。我們都喜歡坐過山車,這裡有好幾種風格的過山車,真是過足了癮。”北京初中生軒奇說。北京歡樂谷的游客接待量持續穩定恢復中,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近90%。

記者從多家在線旅游平台了解到,主題公園近期預訂及出游熱度持續高漲。北京環球度假區、北京歡樂谷、海昌海洋公園、上海迪士尼樂園、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等主題樂園成為暑期游的熱門選擇。途牛旅游網本周主題公園預訂量較上周增長102%,出游人次較上周增長191%。同程旅行顯示,7月首周,主題公園的搜索量環比提升110%,門票預訂量周環比提升50%。

北京環球度假區近期已重啟,門票及酒店恢復預售前近一周,“北京環球影城”在攜程平台上的搜索熱度較上月同期增長242%。據北京環球度假區官方APP及小程序顯示,上周日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指定單日門票全部售罄,迎來重新開園后首個出游高峰。北京環球度假區作為華北地區標志性景點之一,恢復開園為北京及周邊旅游市場加快復蘇帶來利好。北京環球度假區門票及酒店恢復預訂前近一周,“北京”在攜程平台的熱度相較上月同期增長106%,北京環球度假區周邊5公裡內的酒店預訂金額增長超30%。

馬蜂窩旅游研究院院長馮饒分析:“主題公園不僅是年輕人‘微度假’的重要場景,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主題公園對當地旅游市場的整體貢獻不容小覷。主題公園的相繼重啟不僅助力暑期市場加速回暖,也大大提升了旅游從業者對下半年旅游市場的信心。”

創新個性玩法

近日,北京環球度假區恢復限流開放,開園首日,來自《侏羅紀世界3》電影中的恐龍,“逃離”大銀幕,來到游客身邊。北京環球度假區在今夏推出全新的恐龍環游季,5隻獨具特色、還原真實大小的恐龍讓游客身臨其境地體會到來自侏羅紀世界帶來的震撼效果。此外,深受游客喜愛的小黃人主題創新升級。環球影城大酒店全新推出的小黃人主題房把游客帶入海島度假氛圍中,藏身各處的淘氣的小黃人以及遍布每個角落的樂趣和驚喜,把游客帶入萌趣非凡的小黃人世界,游客還有機會在早餐時邂逅小黃人。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從7月1日起,開放夜場運營,夜間演藝《海天鯨艷·水幕光影秀》《山海鯨電音狂歡巡游》為游客帶來別樣的夏夜風情。未來,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將推出國內首個海洋主題機甲巡游、官方授權落地奧特曼主題館等系列產品,以更新與迭代,刺激游客感官,帶去快樂的體驗。

為迎接主題公園重啟,北京歡樂谷繼續以“國潮年”為主題,開展2022華僑城文化旅游節之北京歡樂谷國潮狂歡節。《蓋世英雄》城市空間互娛裝置體驗秀、《玩寵歸來》萬千星光狂歡幻影秀等為游客帶去歡樂體驗。《瑪雅天災》特效實景劇演出劇場更新升級,大大提高了游客觀演時的舒適度與娛樂體驗。

擦亮特色品牌

主題公園在競爭中不斷挖掘特色,擦亮品牌。北京歡樂谷深挖國潮內核,以“演藝為核、游樂為媒、休閑為旨、藝術為能”為核心,攜手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三大經典動畫IP,用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打造沉浸式游園的國潮氛圍。

海昌海洋公園突出海洋主題,並結合地域文化特色,分析游客需求,保持項目產品持續更新,如美人魚餐廳、電音節、時空之海天幕影院、全息燈光演藝、科普研學產品等。暑假期間,煙台海昌鯨鯊海洋公園將上演“江豚機器人科技秀”,讓游客感受自然與科技的碰撞。

橫店影視城突出自身特色,做足影視體驗文章,打造全新的沉浸式體驗目的地。除“我在橫店當群演”“蒙太奇電影之旅”等經典體驗項目外,今年新推出了“戲精學院”“公主出嫁”“走進大秦”等針對不同群體的影視主題體驗類產品,給游客帶去來到橫店“一秒入戲”的感受。橫店計劃將廣州街度假區打造成劇本殺基地,目前已推出親子類、輕沉浸類、大型純玩類等不同類型的劇本殺,近期上線的禁毒題材“虎門風雲”吸引了不少關注。橫店去年被評為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目前差異化地形成了夢幻谷、夢外灘、廣州街三大核心夜消費集聚地,分別是以潮玩、刺激為主的夜游主題公園,以“休閑+美食”為主的夜間城市文化商業街區和精品化的夜間沉浸式影視主題體驗區。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7月15日   第 12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李干杰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儀式在煙台海陽市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啟動,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