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山東)預制食品產業發展大會開幕

劉祺

2022年06月15日1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06月15日18:23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6月15日,由山東省商務廳、山東省農業農村廳、淄博市人民政府、中國肉類協會、中國預制菜產業聯盟主辦,以“預制未來 共享淄味”為主題的2022中國(山東)預制食品產業發展大會在山東淄博舉行。來自預制食品領域的國內專家學者、行業翹楚會聚一堂,共商預制食品產業發展思路,促進產業交流合作。

“預制食品一頭連著田間地頭,一頭連著市場餐桌,串起的是一二三產融合的價值鏈,切入的是萬億級的大市場。”淄博市委書記江敦濤在開幕式表示,淄博將加快推動產業集群、企業集中、政策集成、要素集聚、功能集合,著力培育“中國淄味”高端預制食品品牌,利用5年時間塑成千億級產業集群,打造中國北方預制食品產業發展高地,真正讓世界了解“淄味”、讓“淄味”飄香全球。

據了解,近年來,淄博市依托資源和區位優勢,加快打造數字農業農村中心城市、京津冀和長三角之間的綠色智慧冷鏈物流基地,建成全國首個“盒馬市”,成為阿裡集團全國5大數字農業集運加工中心,引進全國最大的凍肉進口商新協航,開工建設世界最大的單體植物肉生產基地,培育引進一大批技術和模式領先的冷鏈物流企業,全市冷庫容積達到100萬立方米以上,冷庫可覆蓋和輻射全國300余個大中城市。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