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績 6月30日起安排7次志願填報

2022年06月12日09:34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績 6月30日起安排7次志願填報

截至6月10日下午5點,2022年山東夏季高考平穩順利結束。6月11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試院舉行高考首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有關情況。

今年高考山東省報名考生共86.7萬人,其中春季高考21萬人,夏季高考65.7萬人(報考夏季高考考生中,有5.8萬人僅報考高職綜招和各類本科單招)。夏季高考編場考生598810人,比去年增加4.3萬人﹔考試工作人員和保障工作人員10萬余人,全省共設150個考區、357個考點、20149個考場。考試過程中最大缺考場次缺考3489人。總體上考試秩序井然,考風考紀良好,基本實現“平穩、順利、安全、圓滿”的目標。

按照“精准施策、應防盡防、應考盡考、邊防邊考”的思路,落實高考全鏈條、各環節防疫工作。全省共設置151個備用考點、152個特殊考點、2230個備用隔離考場,配備防疫副主考357名,各級醫療疾控機構派駐考點工作人員11469人。考前,實現跨省跨市滯留考生“清零”,全部返回考試地參加考試﹔考試過程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啟用特殊考場43場次、備用隔離考場313場次,為考生妥善安排核酸檢測“每日一檢”,共檢測考生239.6萬人次,確保實現“不因疫情影響考試組織,不因考試引發疫情傳播”。關注殘疾人考生群體,共為270名殘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務,包括為13名考生提供大字號試卷,為43名考生延長考試時間,為96名考生提供引導輔助進入考場等。

對考試實施過程嚴格管理,筑牢公平公正“防護網”。所有考點均實行“人臉識別”入場,考生人臉與准考証、身份証數據進行自動比對,嚴防替考。嚴把監考關,構建“現場監考+流動監考+視頻監考”3重監考協同機制。特別是從山東大學等35所高校抽調749名高校檢查員,每個考點配備2名高校檢查員全程檢查。全省未發生一起考生攜帶手機入場作弊事件,未發生一起團伙舞弊案件。考試過程中查處違紀作弊考生47人(其中,30人違規攜帶小抄、12人拖答、1人未開考搶答、1人旁窺、2人身體部位寫有考試相關信息、1人強行提前離場)。對違紀考生將給予取消該科目成績的處理,對作弊考生給予報名參加考試的各科成績無效處理。省招考院還將進行考場視頻回放檢查,並對發現的違紀作弊考生依規依紀嚴肅處理,堅決維護公平高考。

按照工作安排,定於6月26日前公布夏季高考成績。屆時省招考院將為考生推送成績短信,考生接收短信手機號為高考報名使用手機號。考生也可通過“考生號+証件號后四位+手機短信密碼(登錄‘山東省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信息平台’所使用的手機短信密碼)”方式,登錄山東省2022年夏季高考成績查詢平台(http://cx.sdzk.cn)、“愛山東”APP、國家政務服務平台、百度小程序查詢成績。

今年夏季高考共安排7次志願填報,自6月30日至8月3日,詳細安排在准考証也有注明。6月15日至18日還將組織全省考生填報志願模擬演練,考生可登錄山東省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信息平台(https://wsbm.sdzk.cn)操作練習。參加公安、軍事等招生類型的考生,需要參加政治考核考察、體檢面試等,體檢面試均在6月30日志願填報后進行,屆時請關注省招考院官網有關信息。(王原)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努力奮斗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努力奮斗 ——在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上的報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們: 現在,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
山東省委人才座談會召開
  今天(6月9日)下午,省委人才座談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聚焦強化人才引育創新、更好發揮人才引領作用、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等,聽取院士專家意見建議,深入研究加快人才強省建設相關舉措。…
76名!山東省選舉產生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是嚴格按照黨章和黨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選舉產生的。在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提名和代表正式選舉過程中,堅持標准條件,嚴格組織把關,充分發揚了黨內民主。…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牢記囑托再接再厲勇於攻堅 在平安山東法治山東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公安英模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誠摯問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濟南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開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濟南市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問候。 濟南市第九中學考點共安排27個考場,負責承接多所學校的考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