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煙台>>龍口

龍口市22條硬核舉措促外貿保穩提質

2022年05月27日09:25 |
小字號

近日,龍口海關緊緊圍繞龍口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縣域現代化強市”的目標定位和“以港興市”戰略,研究出台22項措施,從全力支持龍口重大項目建設、協助港口做大做強保稅物流業務、持續推動“AEO示范市”建設、優化作業流程、壓縮通關時間等方面,用一系列“組合拳”,持續激發外貿市場主體活力和企業發展內生動力,全力促進龍口市外貿保穩提質。

在全力支持重大項目建設方面,積極跟進裕龍煉化一體化、LNG接收站等重大項目,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指導煉化企業充分利用減免稅政策進口設備。進一步用好龍口口岸作為渤海南岸主要保稅液體化工倉儲集散地的優勢,創新監管模式,助力龍口港成為中石化在環渤海灣地區的保稅船用燃料油集散中心,不斷優化口岸營商環境。

在保暢通方面,持續推進提前申報、兩步申報、數字化申報、“抵港直裝”和“船邊直提”等業務改革,實現了進口貨物卸船和出口貨物抵港后海關快速放行,貨物直接提離或裝船,省去集港堆存環節。對進口原油實施先放后檢,提高港口罐容的周轉能力。

在助力進出口企業充分享受政策紅利方面,積極為企業提供“一對一”個性化、便利化服務,鼓勵網上辦理行政審批事項、企業注冊、備案、變更、注銷等業務,單証簽發業務做到“一次辦理、一次辦好”。幫扶企業拓展國際市場、開展出口轉內銷、邊角料拍賣等,助力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開展出口水果需求調研,強化果園管理和水果包裝廠防疫,提高自檢自控能力,加強企業培育和品質提升,幫扶水果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今年1月1日RCEP生效后,帶來的政策利好非常明顯。龍口海關積極指導企業用足用好原產地政策,提升RCEP關稅減讓、原產地規則用惠享惠水平。今年一季度,全市對RCEP成員國進出口1.28億元,幫助出口企業在目的國享受關稅減免130多萬元,讓企業得到了真正的實惠。

大力支持企業申請AEO高級認証,對重點企業開展信用培育工作,協助企業完善內部控制和貿易安全管理,確保企業充分享受AEO認証帶來的通關便利。今年前4個月,龍口市獲得高級認証企業合計進出口64.7億元人民幣,佔龍口市外貿進出口總值的55.3%,成為龍口市外貿經濟的“頂梁柱”。

來源:龍口市委宣傳部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召開情況通報會
  山東省委今天(5月26日)召開情況通報會,通報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安排和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產生情況。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家義、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姜異康、韓寓群、陳光林,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和副省級黨內老同志出席。…
山東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並講話 5月25日晚上,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 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強化規劃引領科學有序推進 努力在起步區建設上見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聽取起步區建設進展情況匯報,研究《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發展規劃(2021-2035年)》等相關規劃,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重點任務。 省委書記、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劉強、於海田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數字強省建設等事項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金磚國家外長會晤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把握新時代信訪工作原則和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開創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作專題輔導報告,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