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汽車消費券來了!日照公布最新政策措施!

2022年05月26日16:37 |
小字號

5月24日,日照市商務局、日照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日照市財政局、日照市統計局聯合印發《關於促進汽車消費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措施自2022年5月22日起實施,有效期截止至2022年6月30日,如延長實施時間另行通知。

日照市促進汽車消費的若干措施

為推動汽車消費市場加快恢復,在落實國家和省現有汽車消費政策基礎上,制定如下政策措施。

一、對在市內購置新能源乘用車(二手車除外)並上牌的個人消費者,購置20萬元(含)以上的,每輛車發放6000元消費券,購置10萬元(含)至20萬元(不含)的每輛車發放4000元消費券,購置10萬元以下的每輛車發放3000元消費券。

二、對在市內購置燃油乘用車(二手車除外)並上牌的個人消費者,購置20萬元(含)以上的,每輛車發放5000元消費券﹔購置10萬元(含)至20萬元(不含)的,每輛車發放3000元消費券﹔購置10萬元以下的,每輛車發放2000元消費券。

三、以報廢舊車購置新車(二手車除外)的,對第一條至第二條購車的個人消費者,每輛車發放的消費券金額增加1000元。

四、對5月份和6月份兩個月限額以上汽車銷售企業累計零售額實現正增長的給予5萬元獎勵﹔對限額以上汽車銷售企業零售額增長幅度高於10%的給予10萬元獎勵﹔對同一企業按照就高原則獎勵。

五、本政策措施第一條至第三條消費券所需資金,省級財政承擔50%,其余資金由市財政承擔。第四條所需資金由市和區縣功能區分別承擔50%。支持有條件的區縣、功能區提高汽車消費券發放金額,鼓勵汽車銷售企業按一定比例配資讓利,提高消費券“乘數效應”。要加強汽車消費政策宣傳,舉辦汽車展銷、汽車下鄉等活動,擴大汽車市場供給。

本政策措施自2022年5月22日起實施,有效期截止至2022年6月30日,如延長實施時間另行通知,實施細則另行制定。

來源:直播日照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並講話 5月25日晚上,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 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強化規劃引領科學有序推進 努力在起步區建設上見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聽取起步區建設進展情況匯報,研究《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發展規劃(2021-2035年)》等相關規劃,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重點任務。 省委書記、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劉強、於海田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數字強省建設等事項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金磚國家外長會晤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把握新時代信訪工作原則和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開創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作專題輔導報告,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濟南青島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建成開通
  人民網濟南5月19日電(顧玉雪) 今天上午,濟南、青島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建成開通儀式暨山東省數字經濟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系列活動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