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中國旅游日,中建筑港集團邀您一起奔赴山海

2022年05月19日14:1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5月19日電 從百舸爭流的歡樂海灣,到綠意蔥蘢的山地公園﹔從古朴的歷史文化片區,到現代的文創集聚高地……自2011年4月10日,國務院批准每年的5月19日為“中國旅游日”,鼓勵全民出行旅游以來,中建筑港集團即以匠心筑就一系列高端文旅項目。5月19日,在第12個中國旅游日到來之際,中建筑港邀您同山海邂逅,共美景呼吸,體味百年間的文化脈搏,感知現代藝術的華麗蝶變。

千帆競渡、百舸爭流——濰坊濱海旅游度假區歡樂海游艇碼頭

白浪入海,鷗鳶爭翔。濰坊歡樂海游艇碼頭是第十四屆全運會帆船項目比賽濰坊賽區后方保障基地,共設有741個高檔游艇泊位,集商業街、游艇俱樂部會所、專業游艇服務等多項功能於一體的國際化游艇碼頭。未來將成為渤海灣重要的游艇停泊基地,濰坊濱海新區游艇帆船文化主陣地,並將有力拉動當地旅游產業發展,打造黃河三角洲地區濱海旅游城市名片。

山海相依、自由驅馳——青島東方影都游艇碼頭

碧波微漾、白帆數點。青島東方影都游艇碼頭項目是克利伯環球帆船賽青島站承辦場地、國際“五金錨”認証游艇碼頭。碼頭位於星光島南側,共有230個帆船泊位,為國內靠泊船型最大,中高端游艇泊位佔比最高的世界級旅游基礎設施項目。其致力於打造中國最高端的度假型游艇會,已成為青島海上新地標。

綠意蔥蘢、生態康養——日照奎山山地公園

春花夏竹、秋葉冬枝。奎山山地公園為日照市首座山地公園,注重人工與自然的和諧統一。可在春天欣賞玉蘭、丁香、連翹等花開景色,夏天穿行在翠綠的竹林中,秋天與金黃色的槭樹、銀杏合影留念,冬天看風雪中油鬆、紅瑞木的傲然挺立。未來將成為以山地運動、生態體驗、親子休閑、健康生活為主要功能的具有生態綠肺、休閑勝地特色的城市生態生活休閑公園。

開放式藝術街區——清華青島藝術與科學創新研究院

打卡藝術殿堂、追尋美院記憶。研究院位於青島西海岸新區靈山灣影視文化區內,總佔地約184畝。在此,清華精神和美院記憶融入景觀主軸,公共連廊聯通各建筑單體,形成一個多層次、動靜結合、開放街區式藝術院區。未來,研究院將圍繞青島國際時尚城建設和靈山灣影視文化產業發展,以藝術與科學融合創新體系建設為核心,構建產、學、研一體的創新網絡,打造青島文創產業聚集高地。

新的城市會客廳——青島市北區美麗街區

漫步老城街道,品味城市風情。館陶路街區是青島有名的商業街區,曾經聚集近十個國家的60多家企業,有“青島華爾街”的稱號。經多年建設,這裡已經成為歐陸風情街,是一處集多種功能於一身的綜合性街區。廣興裡周邊區域是青島裡院建筑的聚集區,是老青島市井文化的集中體現地,充滿了城市的溫度。經全面改造升級,引入新業態,充分發揮裡院建筑特點,實現功能完善和總體環境提升,已塑造成為城市新的“會客廳”。

中建筑港集團始終服務國家戰略,融入城市發展,是山東省內唯一一家擁有港口與航道、市政公用、房屋建筑、公路工程四項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的中央企業,業務范圍遍布國內30余個重點城市及10余個“一帶一路”熱點國家,以匠心品質“建証”“美麗中國”。經過多年積累發展,中建筑港秉持百年工匠精神和行業領先技術,打造了“海洋基地建設尖兵”和“船閘建設主力軍”兩大行業知名品牌,培育了“品質房建”和“優質路橋”兩大高端品牌板塊,已成長為一家集交通命脈貫通、城市品質提升、綠色環保建造、產業服務升級於一體的品牌綜合服務商。(郭金倓)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堅定不移推動國有企業改革 加快實現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交流經驗,分析形勢,安排部署重點任務,推動全省國資國企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 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在濟寧市尼山聖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關於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堅定信心,明確方向,聚焦重點,加壓奮進,加快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