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濟南教育

我在下沉一線︱劉清濤:歷下區盛福百合社區有個市教育局B區

2022年05月07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劉清濤 市教育局職高教處挂職干部

4月26日晚9:00李干三在下沉工作群內發送了第一條工作信息:“由於社區疫情防控壓力大,時間安排比較緊張,請大家27日早6時20分到達盛福百合社區,幫助做好社區核酸檢測工作,請各位同志注意個人防護,保障安全。”從這一刻起,我們的戰“疫”開始了。

第二天早上6:20,工作組的10名成員化身大白和大藍,准時抵達智遠街道盛福百合社區B區。來不及寒暄問候,經過工作對接后大家便投入到緊張忙碌的工作中。

我們主要負責對採樣居民進行登記比對、流調回訪、維持秩序等工作。盛福百合社區有1萬多名居民,且流動性很強,要想高效、有序地開展核酸檢測並非易事。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了工作,分工明確、各司其職,不斷優化現場服務,讓等待時間更短一點、人員距離更遠一點、個人防護更好一點,最大程度保証了核酸檢測工作的順利開展和大家的安全。

4月末濟南的天氣冷暖不定,突然的雨水和降溫也給工作帶來了困難,但我們風雨無阻,始終堅守防疫一線。李干三組長始終堅守在採樣區登記處崗位上,“希望我們的堅守能讓群眾更溫暖!”就是他最大的心聲﹔劉大寶和劉清濤、劉磊面對疫情毫不退縮,主動請纓參加社區防疫﹔我們的隊伍中超過一半都是女同志,王海宇、吳紅玲、李燕燕克服了身體不適,站在抗疫的最前端﹔王玥、符吉芹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給家人,與大家並肩作戰﹔還有去年剛剛入職的王圓,不懼疫情危險,一直沖鋒在前。“任務繁重、人手不足的基層社區,每個人都是讓工作順利流轉的關鍵一環,在這裡,一個人都不能少!”這是我們的承諾,更是我們的行動。

雨再大、夜再深、天太冷,一句句真誠的“謝謝你們!”就足以驅走我們的寒冷與勞累。看到核酸隊伍中大家真摯的眼神,聽到大家真誠的話語,我們的心中滿滿的都是溫暖與感動。社區主任韓寶莉自豪地說:“咱們歷下區盛福百合社區有個市教育局B區”,從此,我們這10人有了一個響亮的代號,“市教育局B區”。

沒有豪言壯語,隻有默默付出,濟南教育人在抗疫路上用信念與初心釋放出光和熱,用情懷和相守傳遞著愛與暖,在基層社區筑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濟南市教育局供稿)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科技創新等事項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共山東省委召開專題協商會議征求黨外人士意見建議
  今天(5月6日)下午,中共山東省委召開專題協商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就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報告關於今后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與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進行專題協商,征求意見建議。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情況,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林峰海、范華平、張甲天、陳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今天(5月5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全面推進政務服務體系建設、推動“兩高”行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燃氣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氣管理系統建設、人工影響天氣管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提升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數字化水平,持續塑強“愛山東”政務服務品牌,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時強調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學校、企業、社區等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產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