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貫徹市黨代會市“兩會”精神

天橋開啟“強區”建設新征程⑥提升城市功能品質 讓幸福感更可持續

2022年05月07日15:30 |
小字號

向未來勇毅前行,擔使命再創輝煌。近日,濟南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市“兩會”相繼勝利閉幕,進一步凝心聚力、開拓進取,擂響了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的催征戰鼓。天橋區迅速行動,以集中學習、全面宣傳等多種形式,推動會議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確保市委市政府各項工作部署落到實處。

天橋區融媒體中心推出“貫徹市黨代會市‘兩會’精神、天橋開啟‘強區’建設新征程”系列報道,聚焦全區上下深入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謀劃天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務實舉措和美好前景。承借市黨代會市“兩會”東風,天橋上下將踔厲奮發、實干圖強,開啟全面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區建設的新征程,為強省會建設彰顯天橋擔當,貢獻天橋力量!

濟南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市“兩會”的勝利召開,吹響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新號角,繪就了城市管理的新篇章。天橋區城管局把貫徹落實市黨代會、市“兩會”精神貫穿於城市管理工作的決策部署中,聚焦統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強省會建設、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更新的思維,全力開啟新時代城市功能品質提升的新征程。

“優”字為先,馳而不息抓牢隊伍建設。區城管局持續加強全區城管執法隊伍規范化建設,一方面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層層傳達壓力,步步狠抓落實,確保思想不鬆、靶向不偏、責任不減,全面提升紀律意識、作風意識、擔當意識。一方面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基礎上,組織開展執法隊伍常態化練兵活動。將執法隊伍日常練兵作為作風建設重要內容和提升隊伍正規化水平的重要契機,正規組訓,科學施訓,分步細訓,確保時間、內容、人員、效果“四落實”,用練出來的精氣神,激發起隊員的新干勁,全力打造“執法有度、管理有力、服務有情”的城管鐵軍隊伍,逐步推進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建設,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廣”字當頭,全力以赴抓好品質提升。區城管局圍繞全區“十大重點任務”,落實“三大牽引”發展戰略,制定出了“157”城市管理工作要點,確定了管理跟著重點項目走,服務跟著營商環境走的工作思路,重點突出一個目標、五大任務、七項攻堅,深入創新城市精細化管理思路,深入開展城市品質提升行動,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加油助力。從群眾最關心的事情做起,從群眾最迫切的需求抓起,在違法違章建設整治、臨街外立面提升、建筑渣土治理、佔道經營整治、“雙敲、五掃”專項行動、門前五包、打造最美街(區)等工作中持續發力,全力淨化靚化城市立面空間,打造有品質有顏值的街區。


“快”字於心,爭分奪秒抓實疫情防控。自本輪疫情爆發以來,區城管局堅決貫徹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兵分數路,盡銳出戰。全局廣大干部職工不講條件、不計代價、不打折扣,全部堅定果敢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線,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的安全屏障。一路堅守在大明湖火車站的“站場”,歷時三年多的時間,風雨無阻,初心不改﹔一路奔赴到黃河北的方艙隔離點,爭分奪秒,晝夜奮戰﹔一路和社區協同作戰,不分彼此,共克時艱。“抗疫白”“志願紅”與“城管藍”交相輝映,不同的顏色,閃耀著同樣的光彩,天橋城管人實際行動彰顯著城管人的責任與擔當。

下一步,區城管局將重點圍繞全面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區開局之年和“1339”戰略崛起之年的各項任務目標,對標對表、服從服務、融合融入全區高質量發展大局,跑出新速度、蹚出新路徑,深入創新城市精細化管理思路,深入開展城市品質提升行動,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加油助力。

來源:天橋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科技創新等事項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共山東省委召開專題協商會議征求黨外人士意見建議
  今天(5月6日)下午,中共山東省委召開專題協商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就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報告關於今后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與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進行專題協商,征求意見建議。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情況,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林峰海、范華平、張甲天、陳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今天(5月5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全面推進政務服務體系建設、推動“兩高”行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燃氣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氣管理系統建設、人工影響天氣管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提升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數字化水平,持續塑強“愛山東”政務服務品牌,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時強調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學校、企業、社區等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產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