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濟南:高三年級5月1日恢復線下教學 實行“全封閉、內循環”管理

2022年04月30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4月30日電(宋翠)29日晚,濟南市教育局發布公告稱,高中畢業年級學生擬於5月1日組織學生返校復課。記者從濟南市委市政府30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對此,各區縣統籌協調成立復學復課工作專班,各學校有序安排學生錯時錯峰返校,對返校師生員工實行核酸檢測“一日一檢”。復課后,各學校師生員工將實行“全封閉、內循環”管理。

濟南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方輝在會上表示,為了積極回應家長和學生關切,市教育局決定,在4月16日恢復五個區縣高三年級線下教學的基礎上,恢復全市高三年級線下教學。高三學生和家長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本著自願的原則,選擇參加返校全封閉管理學習或繼續居家線上學習。具體安排是:

4月30日(本周六),全市未復學復課的高三年級教師、管理和服務保障人員返校做好復學准備,進行學生返校演練﹔

5月1日(本周日),全市未復學復課且有意願返校的高三年級學生返校復課﹔不具備復課條件的個別學校,經屬地疫情防控部門研判,可暫不復課。

市教育局牽頭,協調走讀制學校借用寄宿制學校復學復課,目前,已經完成了高三年級恢復線下教學返校准備。各區縣統籌協調衛健、疾控、公安、市場監管、交通、商務、教育等七部門成立復學復課工作專班,逐一核驗屬地每所復課高中准備情況,並提供復課保障和支持。各學校有序安排學生錯時錯峰返校,對返校師生員工實行核酸檢測“一日一檢”。

方輝介紹說,復課后,各學校師生員工將實行“全封閉、內循環”管理,原則上人員“隻出不進”,生活物資實行“無接觸”交接。完善學校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嚴格落實“一日三檢兩報告”和缺勤缺課追蹤登記制度,落實預防消殺、開窗通風、一米線和佩戴口罩等管理要求,落實對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場所的防控管理,堅決守住學校不發生聚集性疫情底線。

同時,每所學校提前制定恢復線下教學工作方案,統籌做好學生返校后線上線下銜接、備考策略優化、學情診斷分析等工作,准確把握教情學情,科學進行查缺補漏,強化集體教研,及時進行心理調試、扎實開展家校協作,努力提升線下教學工作質量。同時對仍選擇線上學習的學生,同步上好“線上直播課”,做好線上教育教學指導和管理,確保雙線教學扎實高效。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楊東奇出席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29日下午,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個階層、各條戰線的勞動群眾,向駐魯部隊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干部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等事項 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德州調研時強調 抓實企業生產加快項目建設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4月26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市調研時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抓實企業生產,加快項目建設,以科技創新賦能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慶雲縣水發渤海國際物流園是省鄉村振興重大項目,建成后可容納2000個經營業戶,農產品年交易量可達50萬噸。…
李干杰在濱州調研時強調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扎實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4月2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濱州市沾化區、無棣縣調研,強調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定不移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努力向科技創新、產業升級要質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扎實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調研中,李干杰聽取濱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了解疫情處置工作流程,察看沾化區冬棗城隔離點建設情況。…
李干杰在東營調研時強調 抓落實求實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4月2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東營市東營港經濟開發區、河口區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真抓實干,務求實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李干杰首先來到東營威聯化學有限公司200萬噸/年對二甲苯(PX)項目及250萬噸/年精對苯二甲酸(PTA)項目現場,察看項目布局、建設和運行情況,詳細了解芳烴一體化產業鏈,希望企業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基礎上,加快項目建設,進一步向下游產業鏈條延伸,不斷增加產品附加值,確保產品質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