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濟南9所學校計劃招87名教師 考察專業知識、心理學等內容

2022年04月21日09:32 | 來源:大眾網
小字號

原標題:濟南9所學校計劃招87名教師 考察專業知識、心理學等內容

記者從濟南市教育局獲悉,結合該局部分所屬學校工作需要和崗位緊缺情況,擬面向部屬公費師范畢業生進行招聘,山東省實驗中學東校等9所學校計劃招聘87人,崗位包括語數外、體育、心理等各科教師。

哪些人能報考?

簽約公費師范畢業生、普通話二級乙等以上

記者從濟南市教育局獲悉,本次山東省實驗中學東校等9所所屬學校計劃招聘公費師范畢業生87人。其中,山東省實驗中學東校共招聘4人,分別為語文、英語、生物、化學教師,濟南第一中學招聘7人,濟南醫學中學實驗中學招聘20余人。記者梳理發現,濟南各學校這次招聘的崗位中,不僅有語數外等學科類教師崗位,還有體育教師、心理教師等崗位。

這87個崗位哪些人能報考?本次招聘范圍包括已與山東省教育廳簽訂《師范生免費教育協議書》,並能按期取得2022年畢業証、學位証和教師資格証的教育部直屬師范大學公費師范畢業生,報考者普通話水平達到二級乙等及以上等次,報名專業與所學專業一致。值得注意的是,凡入學前與單位簽有定向、委培合同的畢業生,未經定向、委培單位、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同意,不得報名。

記者了解到,本次招聘報名採取統一時間、網上報名、網上初審的方式進行。報名時間為2022年4月28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考試於2022年4月29日起在各招聘單位進行,具體時間、地點詳見招聘單位發放的考試通知單。

考哪些內容?

將考察專業、儀態、心理學等

本次考試分面試和試講兩個環節,分別按百分制計算成績。考試時間不超過15分鐘,其中面試5分鐘,試講10分鐘。

面試和試講考察哪些內容?記者注意到,面試考察應聘人員的儀態儀表、專業知識、實踐經驗、語言表達、分析、反應應變等方面的能力。試講考察應聘人員綜合運用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和現代教育手段實現教學目的、組織課程實施、掌握課程內容、運用教學語言和教學資源等方面的能力,以及使用普通話、板書、講解及課堂示范等方面的技能。

據介紹,考試結束后,按面試成績佔40%和試講成績佔60%的比例計算考試總成績,成績精確到小數點后2位,考試總成績滿分100分,達到60分及以上的,列為進入考察體檢范圍人員。

值得注意的是,考試總成績和考察體檢人員名單在各招聘單位網站公布。若出現考試總成績相同,則對成績相同者重新組織考試。(陳洋洋)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4月18日上午,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聊城調研時強調 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4月1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縣、臨清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保持經濟運行良好態勢,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