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11所高校在山東開展本科綜合評價招生試點,報名5月10日前完成

2022年04月20日09:1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11所高校在山東開展本科綜合評價招生試點,報名5月10日前完成

4月19日,山東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做好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綜合評價招生試點工作的通知》,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等11所高校開展本科綜合評價招生試點,綜合評價招生報名工作5月10日前完成。

據了解,今年有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青島大學、山東師范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青島科技大學、山東財經大學、浙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11所高校開展本科綜合評價招生試點。招生計劃由試點高校在高校主管部門核准的綜合評價試點招生規模內自主確定。

已經通過我省今年夏季高考報名並符合試點高校具體報考條件的考生均可報考綜合評價招生。考生須按照要求分別參加我省夏季高考統一報名和試點高校綜合評價招生報名,已通過保送、高職(專科)單獨招生和綜合評價招生被提前錄取的考生,不得報名。

綜合評價招生報名工作5月10日前完成。各試點高校要於6月11日前,在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公開平台公示通過初審入圍學校考核的考生名單,考生確認是否參加報考學校綜合評價考核時間為6月12日18:00前。

學校考核方式包括對考生的綜合素質評價、測試(面試)。高校採取集體評議等方式對考生綜合素質情況作出客觀評價。學校素質測試(面試)工作應安排在高考結束后、高考成績公布前進行,根據各環節工作需要隨機抽取形成專家組,每個專家組須由3人以上組成。

試點高校要根據考生綜合素質評價情況、測試(面試)成績,按照不超過招生計劃1:5的比例確定入圍學生名單並公示。

本科高校綜合評價招生安排在普通類提前批進行。入圍考生應在普通類提前批次填報綜合評價招生試點高校志願,若同時獲得多所高校入圍資格,隻能選擇一所高校填報。考生綜合成績由夏季高考總成績(含語文、數學、外語科目考試成績,高中學業水平等級考試成績和高考加分)和高校考核成績(含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結果)組成,其中夏季高考總成績佔比原則上不低於50%。試點高校須在招生章程中注明各項成績在綜合成績中的佔比。

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根據試點高校入圍考生名單、考生志願及該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分試點高校一次性全部投檔。試點高校根據招生計劃及考生綜合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擇優確定預錄取名單,並按規定程序辦理錄取手續。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按高考成績由試點高校自行確定,但不得低於普通類一段線。(王原)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4月18日上午,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聊城調研時強調 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4月1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縣、臨清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保持經濟運行良好態勢,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