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淄博:消防員給雞“洗澡”降溫 挽回車主約30萬損失

劉祺

2022年04月12日12:14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04月12日12:14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4月8日11時27分,山東淄博市臨淄區博臨路房家村路段附近,一輛畜禽運輸車載有約1.2萬隻活雞在高溫天氣下被炙烤得奄奄一息,朱台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后立即出動2輛消防車14名消防員趕赴現場。

消防員到場后,據報現場求助人描述,該車上運輸有數量較多的活雞,由於該路段嚴重堵車已經長達4個小時,司機擔心天氣炎熱造成活雞脫水死亡,隨即撥打119報警電話求助。由於求助車輛位於對向車道,且求助車輛后方堵車嚴重,消防車無法正常駛入,消防員隻好逆向行駛至求助車旁,停靠逆向車道,用2支水槍對悶得奄奄一息的雞進行淋水降溫。經過30余分鐘的淋水作業,雞逐漸從高溫中緩和過來,數萬隻“高溫雞”變成了“落湯雞”,為車主挽回了約三十萬元損失。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