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娛樂體育

農發行山東省分行營業部:暢通雙循環 合規惠民生

2021年12月2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農發行山東省分行營業部充分發揮“當先導、補短板、逆周期”職能作用,深入推進跨境人民幣融資結算業務,深化合規理念,服務外資外貿提質增效。

用心服務,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收到實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事”實踐活動,把學史力行落實到客戶服務中,積極響應外管局“放管服”號召,從企業提出的實際問題切入,定人跟進,“點對點”聯系,業務辦理“一張清單、一次溝通、一次郵寄、一趟結清”,持續提升跨境金融服務效率,優化營商環境。積極助力外貿企業抗擊疫情,採取單據物流監控、海運行程監控、增加報文催收、專人對接企業等措施,加大紓困力度。自新冠疫情發生至2021年11月末,該部免收企業各類國際結算手續費65萬元,匯兌收益讓利113萬元。

增利避險,扎實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邁進步伐。積極落實跨境人民幣業務政策“掃盲”專項活動要求,採取送政策上門等方式,量身打造、定制專項結算服務,新增營銷跨境人民幣結算客戶2家,為企業享受跨境人民幣便利化政策、規避匯率風險、獲得匯兌收益提供最優方案。2021年,國際業務結算量同比增加3159萬美元,計劃完成率居全省農發行系統第二位。

提高站位,穩扎穩打守好外匯合規關口。堅持制度先行,深入把握和細致梳理業務操作規程和風險管理辦法,嚴格執行“制度+流程+工具+文化”的內控合規管理要求,落實“了解客戶”“了解業務”“盡職調查”展業三原則,突出事前預防,從源頭上嚴格防范風險。2021年,該部獲評農發行山東省分行系統“國際收支申報之星先進集體”,並連續四年在外匯業務合規與審慎經營評估中被國家外匯管理局山東省分局評為A級行,也是36家濟南市級金融機構中唯一連獲四年“A級行”的金融機構。(王昱淇 鄭曉)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在濟南舉行 馬建堂作主旨發言 李干杰鄭慶東致辭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今天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究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理論價值、實踐意義,結合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實踐,總結探索經濟高質量發展路徑,推動形成一批務實管用的學理和實踐成果,為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以更大力度推進依規治黨各項工作 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12月17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大力實施科教強魯人才興魯戰略 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
  17日上午,山東省委人才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做好新時代全省人才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大力實施科教強魯人才興魯戰略,著力建設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高水平建設人才強省,努力在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全國前列,成為全國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奠定堅實人才基礎,為我國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提供支撐。…
李干杰在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信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李干杰在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貫穿信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12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來訪接待室接待來訪群眾,強調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信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在省信訪局綜合指導處,李干杰詳細了解省級領導包案和“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開展情況,隨后接待了兩批來訪群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基層治理、建設海洋強省等事項 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