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馬首個全鏈路數字化牛肉產業集群在淄博投產

劉祺

2021年12月20日20:39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12月20日20:3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12月20日,紐瀾地·阿裡巴巴盒馬鮮生數字農業牛肉產業集群在山東淄博正式投產,開啟了淄博市攜手阿裡集團共建農業數智化新賽道。

作為盒馬國內首個全鏈路數字化牛肉產業集群,項目通過產業互聯網與消費互聯網的高度融合,實現了“肉牛特色產業園+全產業鏈+全國冷鮮供應鏈+高端牛肉品牌”四位一體的全程數字化管理,為全省56家肉牛屠宰企業,60萬噸牛肉的穩定銷售開辟新通道。

據了解,該項目位於淄博市周村區大學城園區,計劃總投資30億元,佔地約800畝,預計年營業收入200億元,稅收5億元,可解決就業約5000人,成為華東地區農產品綜合供應中心。該項目也是繼去年淄博成為全國首個“盒馬市”之后,產業互聯網迅速落地,結出的碩果。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