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旅游健康

泉城生態美 水鳥翩翩來

2021年11月26日10:08 |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泉城生態美 水鳥翩翩來

 

泉城生態美水鳥翩翩來

一群天鵝在水中游弋。

泉城生態美水鳥翩翩來

天鵝時而歇息,時而飛翔。

泉城生態美水鳥翩翩來

兩隻白鷺追逐嬉戲。

泉城生態美水鳥翩翩來

天鵝在水中漫步覓食。

泉城生態美水鳥翩翩來

兩隻銀鷗在一起。

泉城生態美水鳥翩翩來

“鳥中大熊貓”震旦鴉雀在張望。

泉城生態美水鳥翩翩來

蒼鷺白鷺比翼飛舞。

泉城生態美水鳥翩翩來

天鵝迎著朝霞展翅飛翔。

晨光熹微,一群天鵝迎著朝霞展翅飛翔。蒼茫的蘆葦、微蕩的池水、優雅的天鵝構成了一幅絕佳的生態美景圖。

初冬時節,天鵝“如期”飛抵起步區黃河岸邊。在起步區鵲山水庫、龍湖濕地、沉砂池等地,在搖曳的蘆葦叢中,澄碧的湖水中,處處可見天鵝的身影,為起步區的冬日增添別樣的靈動。

每年10月到次年3月,都會有天鵝來此棲息,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用鏡頭留住天鵝優美的身影,令起步區的冬天韻味無窮,處處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動畫卷。

隨著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推進,黃河沿岸生態保護的舉措越來越多。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面擦亮起步區生態底色。未來的起步區,將堅持藍綠空間佔比超過70%的原則,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為天鵝在這裡棲息越冬創造更加優越的生態環境。

你瞧,在黃河岸邊的沉砂池,這裡不僅有天鵝,還有震旦鴉雀、白鷺、蒼鷺、銀鷗、秋沙鴨……( 呂傳泉 攝)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省委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學習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行,進一步深入學習全會文件,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歐陽淞作宣講報告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化改革優化資源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審議有關事項和文件,安排部署重點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王宇燕、劉強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