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菏澤一男子多次入室盜竊,還曾將鑽戒當做“假貨”隨手丟棄

2021年11月23日09:26 | 來源:大眾報業·齊魯壹點
小字號
原標題:菏澤一男子多次入室盜竊,還曾將鑽戒當做“假貨”隨手丟棄

近日,菏澤開發區岳程辦事處辛集西南隅社區多戶居民遭遇入室盜竊。菏澤開發區警方聞警而動,岳程派出所會同合成作戰中心、視頻偵查中心迅速展開案件偵破工作,將多次入室盜竊嫌犯殷某抓獲歸案。

半夜驚魂,屋內“闖入”陌生人

“誰?”10月18日凌晨1時30分許,菏澤開發區岳程辦事處辛集西南隅社區,居民程先生突然被一陣響動驚醒。他連忙起身,就看見一條身影從臥室內竄出。程先生隨即追出去,一口氣攆了200余米,追到一條河溝邊。害怕出事,程先生折回家中,撥打了報警電話。隨后,程先生將家裡仔細檢查了一番,發現自己的一部手機被盜。事后,這部手機被附近垃圾回收站的一名工作人員撿到,歸還給了程先生。

同樣經歷“半夜驚魂”的還有同社區的吳先生。10月11日凌晨3時許,吳先生在睡夢中也聽到屋內有動靜。起初,他以為是孩子起來喝水,但翻東西的聲音一直不停,覺得不對就看了一眼。然而,這一眼卻讓吳先生嚇得猛一激靈,屋內突然出現一個戴著帽子、口罩,裹得嚴嚴實實的人。吳先生大喊了一聲,對方慌忙往外逃竄,消失在夜幕中。

此外,居民陳女士也報案,稱家裡在凌晨進了賊,自己的現金、手機、鑽戒、手鏈等財物被盜。

聞警而動,迅速抓獲入室盜竊嫌犯

近期,一連接到幾起入室盜竊的報案,岳程派出所高度重視,立即聯合分局合成作戰中心、視頻偵查中心組成專案組,對案件進行深入調查。經過現場詢問、走訪周邊群眾、調取監控視頻,專案組民警很快發現了嫌犯的蹤跡。在進一步分析研判后,民警完整刻畫出嫌犯的活動軌跡,於10月18日下午,將嫌犯殷某成功抓獲。

經審訊,殷某系鄄城縣鄭營鄉居民,有多次盜竊犯罪前科,今年8月份剛剛出獄。出獄后,殷某靠打零工和家人接濟生活,錢花完了,就想“重操舊業”靠盜竊“應急”。

據殷某交代,今年10月份,他多次流竄至開發區岳程辦事處辛集西南隅社區,在凌晨時分,專挑未鎖好門的居民家入手,實施入室盜竊。其間,他有兩次被主人發現,但都僥幸逃脫了。殷某說,他盜竊所得有現金、手機,還有鑽戒、手鏈、香煙等。現金和變賣手機所得被他揮霍一空,而鑽戒和手鏈則被他當做“假貨”,隨手扔進了垃圾桶內。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目前,殷某已被菏澤開發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程建華  李增強)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化改革優化資源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審議有關事項和文件,安排部署重點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王宇燕、劉強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