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理論實踐

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忠誠(思想縱橫)

易 飛
2021年11月19日09: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忠誠(思想縱橫)

對黨忠誠,是共產黨人首要的政治品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對黨忠誠,必須一心一意、一以貫之,必須表裡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毀其節。”我們黨一路走來,經歷了無數艱險和磨難,但任何困難都沒有壓垮我們,任何敵人都沒能打倒我們,靠的就是千千萬萬黨員的忠誠。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面對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加強政治歷練,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忠誠。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對黨絕對忠誠要害在‘絕對’兩個字,就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對黨忠誠必須一心一意,要求黨員干部強化黨的意識,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對黨高度信賴,全身心投入黨的事業,沒有任何保留,真正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工作生活各個環節。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講條件、不打折扣、不搞變通。

對黨忠誠,關鍵是做到矢志不渝、一以貫之。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無論形勢怎麼發展、環境怎樣變化,都一以貫之對黨忠誠,切實踐行對黨忠誠的誓言。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的長期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具有長期性和復雜性,面臨的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具有尖銳性和嚴峻性,這些因素都會影響黨員干部對黨忠誠。黨員干部必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自覺涵養“亂雲飛渡仍從容”的政治定力,保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一以貫之對黨忠誠。

黨的十一屆五中全會通過的《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強調:“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說老實話,做老實事,當老實人,光明磊落,表裡如一,是共產黨人應有的品質。”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要求:“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對黨忠誠老實、光明磊落,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對黨忠誠必須表裡如一,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做到表裡如一,要求黨員干部旗幟鮮明反對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反對隱瞞實情、報喜不報憂,堅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知是基礎、是前提,行是重點、是關鍵,必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對黨忠誠,不能光靠朴素的情感,必須加強理論學習,夯實對黨忠誠的思想基礎。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把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的理想信念。對黨忠誠是具體的、實踐的,不能停留在口號上,必須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黨員干部要擔當作為,凡是有利於黨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大膽地干、堅決地干,做好本職工作,管好黨組織交給的“責任田”,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落到實處。

(作者單位:中共四川省委黨校)

《人民日報》( 2021年11月19日 第 09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