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山東:省會經濟圈七市再集結 開展高速公路服務區道路客運集中整治行動

2021年11月16日19:4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你好,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內發現長途客車存在違規上下客行為,希望交通執法部門盡快查處!”近期,省會經濟圈七市交通執法機構陸續接到類似舉報線索。市民有所呼,執法有所應!11月16日,在省會經濟圈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一體化工作專班的統一指揮下,濟南、淄博、東營、泰安、德州、聊城、濱州七市同步開展省會經濟圈高速公路服務區道路客運集中整治行動,嚴厲打擊道路客運車輛利用高速公路服務區從事違法違規經營活動的行為。

高速服務區違規上下客等道路客運違法違規行為缺少嚴格規范的安全檢查和疫情防控措施,不僅存在重大安全隱患,而且對疫情防控極為不利。此次集中整治行動,覆蓋省會經濟圈七市轄區內京滬、京台、青銀等高速公路服務區。行動中,七市執法機構協同聯動,強化信息互通、線索共享、証據互認,串點成線、連線成片,充分發揮了“集團協同作戰”的優勢。

在濟廣高速長清服務區檢查點,濟南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聯合高速公路交警共同對過往客運車輛逐一進行檢查,全面排查道路客運違法違規行為。在聯合檢查中,一輛由定陶開往濟南的班線客車涉嫌站外上客,執法人員當場進行立案調查,先行登記保存了相關証據,通知當事人及時補齊証明材料前往大隊處理。

據了解,這是濟南支隊與高速公路交警、運營企業共同建立的“一路多方、聯勤聯動”機制,通過組建高速黨建聯盟,成員單位建立協同聯動工作機制,充分發揮不同主體之間的職能優勢,探索出濟南特色的“交通融合+”綜合行政執法新模式。行動中,各單位明確分工、各司其職,多層面整治高速公路服務區道路客運違法違規行為,促進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持續穩定好轉。

交通執法人員還重點檢查了服務區員工通道管理情況,要求服務區運營單位加強員工通道門禁管理,在進出口加裝監控,堅決杜絕乘客從服務區員工通道離開高速公路現象,並對服務區附近的隔離柵、圍欄破損情況進行排查,發現損壞、缺失的督促及時修復。交通執法人員要求服務區經營企業要切實提高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識,加強服務區管理,不給非法營運行為提供土壤,堅決杜絕服務區成為客運車輛違法違規的“特區”。

這是省會經濟圈七市建立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一體化機制以來首次在高速公路服務區開展集中整治行動,進一步擴大了省會經濟圈一體化執法的覆蓋面。七市在強化高速公路路政執法檢查的同時,加大運政執法力度,為高速公路服務區內開展綜合行政執法積累了實戰經驗,將大大提升交通部門行業治理水平。下一步,省會經濟圈七市將持續加大對轄區內高速公路服務區道路客運檢查力度,督促服務區管理企業加強管控,合力營造安全、有序、穩定的高速公路道路客運市場環境。(濟南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供稿)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