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我為群眾辦實事

自閉症女孩雨中走失 警方全力搜尋將其找回

2021年11月14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11月14日07:5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近日,雨中的周五下午,一個媽媽站在濟南奧體中心的平台上,焦急的撥打110,自己的未成年自閉症女兒走丟了。她站在那裡,望著雨,呆若木雞,身影在雨中顯得格外落寞。

接到報警后,濟南歷下警方迅速到達,女孩媽媽淚流滿面的向民警哭訴:女兒有自閉症,且還沒成年,平時很少和陌生人交流,自我保護意識也很差,下午,自己帶她查體后,一轉眼功夫,就在奧體中心平台走丟,面對心急如焚的女孩母親李某,奧體中心派出所民警耐心勸慰女孩媽媽,讓她千萬別著急,民警會盡最大能力幫她找回女兒。

生命為大,一場大雨中尋找自閉症女孩的行動拉開了。

奧體中心派出所立即發動在家民警全員出動,民警立即將女孩媽媽手機裡的孩子照片發到工作群中,兵分三路尋找。第一組:四名民警駕駛兩輛警車,在奧體中心周邊尋找,他們放慢車速,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之處﹔二組民警到奧體中心中央監控室調取錄像追蹤,他們一點一點的看,有些地方回過頭來,再重新看,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考慮到孩子可能會回家,第三組民警帶孩子媽媽回家中查看,看看孩子是不是自己回到家中。

歷下警方啟動警保聯動應急機制,發布尋找孩子指令時,奧體中心的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奧體中心所有安保隊員近20人,全員參與尋找,民警擔心車輛將女孩塞入車中,便將奧體中心關閉4個出入口,集中所有人員,檢查所有駛出車輛。

通過監控,民警發現下午2時4分,走失女孩在奧體中心二層平台沿跑道走圈,2時21分走出跑道,向體育館方向步行,2時45分,女孩在奧體中心某餐廳門前出現,后無蹤跡。

了解到這一情況,巡邏組民警對奧體中心東部區域進行緊鑼密鼓的搜尋,並立即前往餐飲店,查找走失女孩。

雨中,民警一遍一遍的轉,一遍一遍的找,一想到,女孩在雨中的無助,一想到一旦孩子出現意外,一個家庭就會支離破碎,民警就心裡一陣發緊,奧體中心派出所民警王曉光說,當時因為下雨了,擔心女孩因為身體原因情緒受到影響,但我們心裡始終有個信念,一定要把孩子找到。

15時35分,返回家中的民警傳來消息,女孩並未回家,這組民警立即返回奧體周邊尋找。

民警分析女孩仍在奧體中心的可能性很大,極有可能在健身小廣場和綠化小徑等監控覆蓋不全的地點, 雨越來越大,孩子媽媽也已經處於崩潰邊緣,17時18分,民警在綠化小徑,發現一人在雨中站立,未打傘也不躲雨,根據前期了解的衣帽特征,民警發現正是走失女孩,女孩媽媽面對走失的女兒喜極而泣。

至此,雨中尋找女孩的全員參與,是近40人的參與,從派出所在家的民警到保安,僅僅花費了兩個小時,將奧體中心的邊邊角角,翻了個遍,這兩個小時的雨中尋找,是全員的勝利,是警民一家親的勝利,是人民警察與百姓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相守相助,是人民警察哪怕“黑雲壓城城欲催,我自巋然不動”、堅如磐石的信念支持。

永遠竭誠為民,自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沖鋒在前,救民於水火,助民於危難,給人民以力量,這是人民警察信守的不變的承諾。(劉祺 趙楊)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