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旅游健康

尋找最美的秋色 限定版濟南的秋天已經上線

2021年11月04日09:38 |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尋找最美的秋色 限定版濟南的秋天已經上線

淌豆寺1400多年銀杏樹。

濟南的秋天是詩境的。

詩的境界中必須有山有水。

設若你幻想不出——許多人是不會幻想的——請到濟南來看看吧。

請你在秋天來。

——老舍

泉城濟南一年四季四景,秋景最是多面,斑斕的色彩與藍天、白雲、湖河構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畫卷。秋高氣爽,現在是最適合舉家到戶外去享受輕鬆快樂的時機,賞秋景、採摘、親子游、鄉村游……尋找秋天最美的顏色。

粉黛亂子草成秋日網紅。

粉色

不知從何時起,粉色也成為了秋天的專屬。成片的粉黛亂子草在泉城各地“開花”。無垠的粉黛花海,分分鐘俘獲少女心。行走其中,半身高的粉黛亂子草縈繞身側,仿佛暢游在粉色雲海之中。

在華山湖生態濕地公園不僅可以領略到秀美的山川,瀲灩的湖泊美景,還可以欣賞到曼妙朦朧,如夢似幻的雲霧狀粉黛亂子草。

在紫緣香草園的“四季花海”中,此時,跟美麗的粉黛亂子草來一場溫柔的邂逅吧。秋風中,商河郊野公園中的粉色花海最為浪漫迷人,層層花朵一經風吹,便掀起了滾滾浪花。紅色每到深秋,濟南各地山間滿眼紅葉,層林盡染。置身其中,仿佛步入仙境,令人心曠神怡。

“南山有紅葉,霜重色愈濃”。紅葉谷自古以來就是觀賞紅葉的絕佳之地。霜降(10月23日)后,登高萬葉塔,萬山紅遍,層林盡染,點綴上各具特色的專類園區,如同向游人展現出一幅瑰麗而神奇的畫卷;舉目四望,層林在視野中不斷變換著色彩,清風徐來,使人不禁吟出“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篇。

同樣位於南部山區的九如山風景區,正在舉辦紅楓節,紅葉與山水回廊瀑布相得益彰,亭台樓閣,閑情愜意。

一到秋天,除了南部山區,濟南其他地方也都是繽紛有趣,比如章丘的五彩山村紅翠相間,也是秋色如畫。章丘垛庄水庫旁整個山梁被紅葉鋪滿,偶爾有兩棵黃色綠色的小樹錯落其間,站在山頂遙望綿延的遠山,以及山腳下碧波,景色絕美。

萊蕪香山景區賞秋正當時,古村錯落其間,山泉日夜流淌,除了紅葉還有紅彤彤的柿子枝頭高挂,寫滿秋的詩意,而且假期不易堵車,也是周末出行絕佳選擇。

九如山風景區賞紅楓正當時。(本版圖片均由市文旅局提供)

黃色

秋來了,大地也換上新裝,黃色成為秋天的主色調。它燦爛又熱烈,讓無數人為這樣的秋而沉醉。

黃河岸邊千畝銀杏“披金”,蜿蜒數十裡,高處遠眺,宛如一條黃色緞帶。

靈岩寺1600多年銀杏樹、淌豆寺1400多年銀杏樹、五峰山2600多年銀杏之王,一樹成盛景,撒葉成金,美不勝收,也是秋季出游打卡的好地方。

當然,秋日最矚目的黃,是秋菊帶來的。趵突泉公園的“菊之盛宴”已經開啟,在為期一個月的賞菊時節裡,成千上萬的菊花爭奇斗艷,肆意綻放,芳香四溢,仿佛菊花的海洋,一派盎然秋意。

佛慧山自古便是一處賞菊的好去處,“佛山賞菊”在明代就被列入“濟南八景”之一。每到秋天,佛慧山一帶野菊遍地盛開,遠遠望去,金黃一片,格外醒目。

湖水說秋天是綠色的,湖水澄澈,秋光大好。藍天白雲和湖面相互映襯,顯得湖水愈發碧綠。

秋風中的大明湖景區更有別樣韻味,澄澈的水面上倒映著湖邊的景致。現在的湖面上還會漂著殘荷,湖邊開始落葉的柳枝也還在隨風飄動著,好似每一物都在和你訴說著秋的詩意。

雪野湖的湖水如綠寶石,清澈純淨。不管天色如何變化,這一汪湖水綠得始終不變,行走在湖邊的小道上,可以盡情感受秋日的無限美好。

溫馨提示

周末客流量較大,且當前疫情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各景區均實行預約入園政策。各景區溫馨提示,欣賞秋色的同時也別忘了做好個人防護,遵守景區管理,盡可能錯峰出游,以便獲得更好的游覽體驗。(劉燁)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李干杰在京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北京分別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謀山東發展。 在與教育部座談時,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來對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 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齊河縣,就糧食收儲和秋種工作進行調研。 李干杰首先來到齊河縣80萬畝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深入田間地頭,認真察看小麥播種和鎮壓現場,與農戶和農業專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10月30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工作安排和省委主要領導同志批示要求,調度五蓮縣疫情處置工作情況,分析研判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對下步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周乃翔聽取了日照市和省指揮部有關工作組關於五蓮縣當前疫情處置情況匯報,對做好下步處置工作作了安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