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威海文登區峰山小學開展“詩意潤童年”系列活動

2021年10月2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威海10月20日電 唐詩、宋詞、元曲……這些古典詩詞,是中國文學史上的明珠,更是中華文化的瑰寶。為讓學生領略古詩詞獨特的藝術魅力,在幼小心中種下熱愛詩詞的種子,近日,山東省威海市文登區峰山小學組織開展“詩意潤童年”系列活動,引領峰山學子們感受經典詩詞的魅力,領略中華傳統文化的壯麗篇章。

日積月累背詩詞。該學校根據學生年齡特點,精心挑選了100首古詩,內容涵蓋山水田園詩,送別詩,邊塞詩等。利用晨讀、午誦及閱讀課的時間帶領孩子們誦詩、吟詩、唱詩,徜徉詩海,感受詩詞魅力。

校級詩詞爭霸賽。班級海選勝出者參加校級比賽,比賽共分五關,分別是“詩詞速記王”“詩詞對對碰”“詩詞消消樂”“詩聖級——行酒令”“詩仙級——飛花令”,以多樣的形式考察學生對詩詞的記憶、理解、運用。

詩詞大會竟高下。大會設計了速記王、對對碰、九宮格、飛花令等形式豐富的內容,既考察學生對古詩的掌握情況,也考驗他們的靈活應變能力。

專場演出誦經典。“呦呦鹿鳴,食野之蘋。我有嘉賓,鼓瑟吹笙。”一首首經典詩詞,讓學生們和詩詞相約,唱時代之聲,誦千年詩韻。小小的舞台,霓裳鬢鬢,詩意盎然。

這一系列活動贏得了家長們的高度贊揚,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每一位峰山學子都愛上了詩詞,孩子們用吟誦致敬經典,傳承經典。 (楊華 元燁華)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奧運全運健兒
  10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參加東京奧運會和第十四屆全運會的我省體育健兒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熱烈歡迎我省奧運全運健兒凱旋,向多年來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下步工作 認清形勢明確方向突出重點強化措施 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在濟南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我省實際就貫徹落實進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栗戰書同志講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老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節來臨之際致慰問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節日祝賀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節來臨之際致慰問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節日祝賀 山東省暨濟南市慶祝老年節活動舉行 10月14日,在第九個老年節來臨之際,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齡工作者致慰問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節日祝賀,向全省老齡工作者和關心支持老齡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誠摯問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慰問信中說,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