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將建設300個左右中等職業教育特色化專業

2021年10月17日09:50 |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將建設300個左右中等職業教育特色化專業

山東省教育廳、省財政廳近日印發《關於實施山東省中等職業教育專業特色化建設計劃的通知》,啟動實施山東省中等職業教育專業特色化建設計劃,集中力量建設300個左右中等職業教育特色化專業,引領中等職業學校專業錯位、差異、特色發展,進一步提升中等職業學校特色專業基礎能力和發展水平,有效引領和帶動全省中等職業教育辦學水平和教學質量整體提高。

據了解,項目建設周期3年,著重遴選面向國家重大戰略和我省新舊動能轉換、鄉村振興、海洋強省等重大工程及區域支柱性、新興產業的優勢專業。經過建設,專業辦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顯著提高,技術創新服務能力顯著增強,對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度顯著提升。省教育廳、省財政廳建立績效評價機制,組織開展中期檢查和驗收評估,加強過程管理和監督。(張展銘)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栗戰書同志講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老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節來臨之際致慰問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節日祝賀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節來臨之際致慰問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節日祝賀 山東省暨濟南市慶祝老年節活動舉行 10月14日,在第九個老年節來臨之際,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齡工作者致慰問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節日祝賀,向全省老齡工作者和關心支持老齡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誠摯問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慰問信中說,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防秋汛強化舉措保民生 李紀恆參加調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國務委員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汛救災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關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長李紀恆參加調研﹔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分別陪同。…
李干杰走訪慰問在濟正省級老同志
  重陽節前夕,省委書記李干杰走訪慰問了在濟的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陸懋曾、李春亭、陳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領導、老同志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在各位老同志的家中,李干杰關切地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況,感謝他們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的貢獻,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祝願他們身體健康、晚年幸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