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山師附小召開第35次少先隊員代表大會

2021年10月14日14:5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0月14日電 10月13日,中國少年先鋒隊第72個建隊日之際,山師附小舉行“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第35次少先隊代表大會。山師大基礎教育辦公室主任王玉璋、教育學部副部長馮永剛、團委副書記王雪,濟南市科技館副館長陸建偉,歷下區消防救援大隊副大隊長崔子政、交警大隊三中隊中隊長秦卓弘、文化東路派出所副所長張繼勇,山東省科技館副研究館員夏妍,濟南市青少年宮科創部部長房樹彬,以及山師附小校長劉其彬、黨委書記王鬆、家委會主任劉合平等出席活動。

第35次少代會

聽,嘹亮的號角在心中吹響!看,鮮艷的紅領巾在胸前燃燒!大會伴隨著激昂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拉開帷幕,隊員代表滿懷深情為大會獻詞《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

山師大團委副書記王雪致辭,她代表山師大團委對我校勝利召開本次少代會表示熱烈祝賀,並希望全體少先隊員以少代會的召開為契機,在少先隊這所大學校裡立志向、修品行、練本領,從小培養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情懷,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接續奮斗。

校長劉其彬宣讀了學校聘任法治副校長、校外輔導員的決定,並代表學校向新任法治副校長、校外輔導員頒發聘書。學校黨委書記王鬆宣布調整新一屆少工委名單的決定。

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

第三十四屆大隊委員代表郭禎珽作《2020—2021學年度工作報告》,對過去一年少先大隊的工作進行匯報。報告完畢,各位代表舉手表決通過了工作報告,會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27名大隊委員候選人由中隊推薦、海報宣傳、競選演講產生,大會現場各中隊少先隊員代表進行選舉投票。經過緊張的現場投票和票數統計,本次少代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大隊委員,來賓、領導親手把一張張寄予厚望的大隊委標志佩戴在他們左肩,隨后新一屆大隊委員和全體少先隊員代表重溫入隊誓詞。

提案環節作為少代會的重點議程,備受大家關注。本次少代會共收到正式提案58份,內容涉及勤儉勞動、家校互動、校園設施、體育健身等多個方面。

大會前期,在大隊部的積極倡議下,隊員們積極行動起來撰寫少代會提案,一份份提案蘊藏著隊員們對家庭、學校、社會等方方面面的關注,體現了他們的小主人翁精神。

會上,少先隊員代表作了典型提案分享。本部校區執行校長蓋瑩對本次少代會提案進行了分類回復。

學校黨委書記王鬆代表學校作大會閉幕辭,他寄語隊員們要繼續堅定“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信念,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一點一滴積累,養成好思想、好品德、好習慣、好行為。他號召中隊輔導員、德育工作干部,努力實現全體少先隊員“人人能服務、個個都成長”。

第35次少代會

隨后,由大隊輔導員劉佳瑩帶領全體少先隊員呼號。在隊旗的照耀下,在少先隊組織的引領中,隊員們定當為實現偉大民族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

童心向黨,夢想堅定!請黨放心,強國有我!在少先隊員們鏗鏘有力的呼號聲中,山師附小第35次少代會圓滿落幕。

大會的隆重召開、建隊節的系列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少先隊員們的光榮感、使命感和責任感,更加激勵了隊員們愛祖國、愛人民,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隊員們將繼續好好學習、鍛煉本領、積蓄力量,爭做能擔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劉佳瑩)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防秋汛強化舉措保民生 李紀恆參加調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國務委員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汛救災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關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長李紀恆參加調研﹔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分別陪同。…
李干杰走訪慰問在濟正省級老同志
  重陽節前夕,省委書記李干杰走訪慰問了在濟的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陸懋曾、李春亭、陳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領導、老同志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在各位老同志的家中,李干杰關切地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況,感謝他們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的貢獻,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祝願他們身體健康、晚年幸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