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全國革命文物與新時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發展論壇將於10月14日在濟南舉辦

2021年10月12日21:4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教育部、國家文物局《關於充分運用革命文物資源加強新時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有關部署,由國家文物局、教育部指導,山東大學、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山東省教育廳主辦,全國革命文物展示聯盟、山東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山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國文物交流中心承辦的全國革命文物與新時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論壇,將於10月14日在濟南召開。

論壇共分開幕式,國家文物局、山東大學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和主旨發言三部分,全國部分高校及部分革命場館等相關負責人將就相關問題以及理論實踐等進行全面深入交流討論,以推進革命文物資源高質量、全方位融入為黨育人、為國育才。

據悉,《意見》於2021年7月印發,強調要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不斷開創新時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並要求全面推動革命文物資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體系,聯合開展革命文物學術研究,系統構建館校全方位實踐育人共同體,充分運用革命文物資源豐富校園紅色文化,不斷優化革命文物資源網絡育人功能,並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

本次論壇將有利於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弘揚革命文化,傳承紅色基因,對加強和改進新時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大意義,把運用好革命文物資源作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的有力抓手,全面推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階、展現新作為。(山東省文旅廳供稿)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王滬寧同志的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
  劉家義在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進嚴格執法優化法治環境 楊東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他強調,嚴格執法是法治建設的關鍵環節,關系民生、關乎民心、關乎黨和政府法治形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