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解決如廁難,改善大民生  濟南城管“便民公廁地圖”新鮮出爐了!

2021年10月04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國慶節”小長假,濟南迎來客流新高峰,出門在外最怕啥?“內急”卻找不到廁所!急!急!急!怎麼辦?10月4日,記者從濟南市城管局了解到,為便於市民游客便捷找廁、快速如廁,濟南市智慧城管中心推出“濟南便民公廁電子地圖”正式上線。

小公廁,大民生。廁所雖小,卻是關系咱每個人的“方便”大事。通過“濟南便民公廁電子地圖”市民出門在外動動手指,即可找到最近的公共廁所,導航前往。市民還可以在線反映公廁管理中出現的問題,公廁地圖系統與濟南市數字化系統互聯互通,接到問題反映,即刻自動生成工單,派發至公廁所在區域管理單位,進行處置。

那麼這個公廁地圖到底好不好用呢?記者對此進行了親身體驗。

1、打開“濟南掌上城管”微信公眾號頁面﹔

2、點擊“城管地圖 ”,選擇“公廁地圖”﹔

3、地圖通過定位實時顯示出了記者所在的位置,自動列出出記者周邊3公裡以內的公廁位置及距離,這些公廁按照記者所在地點由近到遠依次排列。

4、記者點擊了距離自己1公裡遠的公廁,地圖上立刻顯示了該公廁所在的位置,並有查看圖片這一選項,點擊該選項后手機頁面即刻展示該公廁的環境照片。

5、記者點擊“到這去”后,軟件顯示可以選擇“百度地圖”、“高德地圖”、“騰訊地圖”三種第三方導航軟件進行導航操作。 

6、記者根據導航提示步行前往,不到十分鐘就找到了公廁所在位置。

7、市民如對公廁有問題和建議,還可點擊“反饋”直接進入數字化城管系統派單處理。

可以說,該地圖尋找公廁功能使用起來非常簡單,出門必備,趕緊收藏吧!

據了解,市智慧城管中心正與我愛泉城、愛城市網、愛濟南等進行對接,將便民公廁地圖鏈接到各類便民APP,廣泛供廣大市民使用。(劉曉茜 宋振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王滬寧同志的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
  劉家義在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進嚴格執法優化法治環境 楊東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他強調,嚴格執法是法治建設的關鍵環節,關系民生、關乎民心、關乎黨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郝明金劉延東講話 許嘉璐致賀信 劉家義蔣建國潘岳致辭 李干杰葉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在山東曲阜尼山開幕。500余名專家學者、嘉賓代表以線上線下方式參加開幕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