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第五屆山東省黃炎培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在日照圓滿收官

2021年09月29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日照9月29日電 9月28日,第五屆山東省黃炎培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項目展演暨頒獎儀式在日照舉辦。隨著各獎項相繼揭曉,這場在山東省各高職、中職和技工院校領域掀起創新創業熱潮的賽事圓滿收官。

本次大賽由山東省中華職教社、省教育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主辦,日照市委統戰部、日照市中華職教社和日照航海工程職業學院承辦,歷時三個月,共有162所院校、701個項目入圍復賽,涉及大數據、人工智能、現代農業、文化創意等領域。通過激烈角逐,20個項目獲學生組一等獎,13名教師獲教師組一等獎。

“凌音聲學——汽車獨立音頻空間締造者”“藍禾水草——全國唯一規模化無菌水草供應商”“深海衛士——船底清潔機器人”……這些令人拍手稱奇的“金點子”,是山東省職業院校師生們追逐夢想、乘風破浪的展現。經過五年的發展,山東省黃炎培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已成為山東省助推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載體,不斷推進職業教育改革,貫通人才成長通道。

此次在日照舉辦的第五屆山東省黃炎培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在比賽規模和參賽人數上再創新高。相較於往屆賽事,本屆參賽項目中基於專業的技術型創新創業比例提高。

賽事過程中,日照市的青春、活力與包容也在吸引著參賽的青年人才。近年來,日照市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為各類人才在日照創新創業提供最大誠意、最優服務。這座城市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豐厚的文化底蘊和越發顯著的產業優勢,讓創意落地,讓人才在這裡發光發熱。(孫明明)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