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總投資79.1億元,濟南市商河縣23個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9月17日15:1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9月17日電 9月17日,商河縣在濟南海耀新能源低熱值煤制清潔能源燃料環保節能項目建設現場舉行2021年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濟南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王京文宣布項目開工,商河縣委書記翟軍出席儀式並致辭,縣委副書記、縣長袁長奎主持儀式,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方金,縣政協主席王玉忠,縣委副書記王磊出席儀式。

濟南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王京文宣布項目開工。

縣委書記翟軍在致辭中指出,當前,“十四五”已開新局,商河進入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正在乘“北起”大勢,以“五個堅定不移”的工作要求和用力方向,向再造一個“新商河”的近期目標,打造省會現代化新城市組團的階段性目標,以及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縣的遠期目標奮力前行,全力爭做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的標兵。

翟軍強調,今天集中開工的23個重點項目,契合全省“十強”產業、全市十大千億產業體系要求,滿載著企業界朋友們對商河的信任和期待,體現著商河壯大實體經濟、改善民生、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追求。商河將以強烈的責任擔當、飽滿的熱情投入項目建設,把發展作為份內事,當做自己家裡的事,始終堅持一線工作法,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始終堅持親力親為、敢於擔當,做到項目建設任務、責任、人員、速度、時限、台賬全方面到位。以分秒必爭、事不過夜的效率加快項目推進,以耐心細致、一貫到底的服務保障項目見效,以底線思維、安全意識推動項目有序建設,樹牢“法治思維”,嚴格依法辦事,守護公平公正,維護“親清”政商關系,以政府有為推動市場有效、企業有利、社會有序。希望企業界朋友統籌疫情防控與生產、推進安全環保與發展,倒排工期、比學趕超、激情創業,推動項目早達產、早見效,讓我們在商河共享機遇、共筑夢想、共贏未來。也希望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關部門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商河發展。

商河縣委副書記、縣長袁長奎主持開工儀式並介紹集中開工項目情況。

據了解,2021年,商河縣共有省級重點項目7個,計劃總投資168.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5億元﹔市級重點項目24個、計劃總投資459.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51.2億元﹔縣級重點項目270個,計劃總投資727.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53.7億元。這次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共計23個,計劃總投資79.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4.6億元,全部建成后年可實現產值72.3億元、稅收5.4億元,涵蓋智能制造與高端裝備、高端生物醫藥化工、現代高效農業等商河縣主導產業發展領域,總體呈現出產業結構優、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等特點,對於商河培育壯大主導產業、夯實筑牢實體經濟根基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濟南海耀新能源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卞海峰、濟南易通城市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銳發言。

與會領導為項目奠基

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政府副縣長,縣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縣政協副主席和縣政府辦公室主任參加活動。 (商河縣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 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9月16日下午,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1年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工作匯報,研究有關事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陳輻寬、白玉剛、王宇燕、劉強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煙台市,督導解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問題,調研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抓好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劉家義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根本目的是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孫立成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宣布“濟南倡議”——減少糧食損失浪費 促進世界糧食安全
  “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世界糧食安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由中國倡議並首次召開。9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大會上宣布了《國際糧食減損大會濟南倡議》。…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