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齊魯保2021”投保人數突破20萬 超半數為家人投保

2021年09月17日19:4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家住濟南市歷下區的張先生是在醫院的病床上下單購買了“齊魯保2021”。年近50的他是家中經濟“頂梁柱”,由於工作壓力大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張先生在上班時突感頭暈,入院檢查后被診斷為“輕度腦血栓”,需要住院治療。

放下工作,躺在病床上的張先生開始后怕,如果自己倒下將為家人帶來多大的負擔……

住院期間無意間刷朋友圈,張先生看到不少熟人最近都在分享“齊魯保2021”:不限年齡、不限健康狀態、即使患病也可以投保、可以理賠。張先生立即決定給自己投保,不僅如此,還一口氣為父母、妻子、女兒全都配齊,這才稍稍鬆了口氣。

張先生告訴記者,這次生病對自己敲響了警鐘。奮斗不能停止,但是要安心奮斗,健康保障不能少,這不僅是對自己,也是對全家負責。中秋臨近,張先生笑著說,“齊魯保是今年他送給全家的特殊禮物”。

同樣也是在醫院投保的還有劉先生,不過劉先生是續保。今年4月,劉先生的父親確診為右肺下葉小細胞肺癌,通過去年為父親購買的“齊魯保”,他能獲得累計50萬元的新特藥賠付,今年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繼續為自己和家人投保。

據了解,8月21日,這款由政府指導,山東省互聯網醫保大健康平台聯合10多家保險公司推出的普惠型保險一經推出,便獲得廣大濟南市民熱捧。截至9月17日,“齊魯保2021”的投保人數已經超過20萬,平均11秒就有一位用戶購買!特別值得關注的是,投保人的家庭保障觀念強,有54%的用戶選擇為家人投保。

由於此款保險沒有年齡限制,參保用戶年齡相隔甚至超過百年。根據投保數據統計,目前參保用戶中既有105歲高齡的老人,也有出生僅2天的小寶寶。另外,在投保用戶中,女性的保險意識更強烈,53%的參保用戶為女性﹔年齡越大保險意識更強,年齡超過40歲的投保用戶佔比57%。

對於“齊魯保2021”的熱銷,山東財經大學保險學院副院長劉素春表示,隨著保險產品及保險宣傳日漸豐富,人們對保險的接受程度逐漸提高,保險素養也有所提升,“齊魯保2021”這款城市定制保險,投保門檻相對較低、賠付比例相對較高,還能用醫保卡余額購買等優點,一定會受到群眾歡迎。

記者了解到,現在濟南市基本醫療保險及省直職工醫療保險參保人都還可以投保“齊魯保2021”,通過微信搜索關注“山東醫保大健康”后進入投保頁面即可,還可以通過醫保個賬為直系親屬投保。參保用戶不限年齡、不限職業、無需健康告知,既往症的患者也可以購買和賠付,隻需150元最高可享300萬保障。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