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渤海銀行濟南分行關注重點客群 積極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宣傳活動

2021年09月17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9月17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社會公眾金融知識宣傳教育,切實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營造清朗金融網絡環境,近日,渤海銀行濟南分行積極組織轄內各機構開展2021年“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 爭做理性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活動,圍繞“一老一少”重點客群,開展差異化的金融宣傳,創新宣傳形式,進一步提升宣傳質效。

關注青少年,講解金融業務知識

活動期間,轄內網點面向高中生組織系列金融職業體驗活動,對學生們比較關注的貨幣的起源進行講解,手把手教學生如何辨別人民幣並親自體驗如何點鈔,參與度高。同時,向家長們講解有關典型詐騙案例,對涉及學生、家長的詐騙套路進行提示,進一步提升家長們的防詐騙意識。

關注老年人,分析社會熱點問題

為了切實履行消費者教育工作主體責任,著力提升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和能力,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做深做實,該行轄內各網點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客戶活動,針對老年客戶關注的問題,通過發放金融知識宣傳折頁、制作微信長圖、拍攝短視頻等方式多渠道宣傳,耐心解答,向老年人分析社會熱點問題。

借助特殊節日,普及金融知識

轄內網點借助教師節走進學校,向老師送去祝福的同時,認真解答老師們提出的問題,進一步提升金融素養。借助中秋節聯合街道辦事處組織豐富多彩的客戶活動,就社區居民日常生活遇到的有關假幣鑒別、存款保險,金融詐騙等金融方面的問題進行重點提示,進一步提升社區居民風險識別能力。(博軒)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 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9月16日下午,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1年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工作匯報,研究有關事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陳輻寬、白玉剛、王宇燕、劉強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煙台市,督導解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問題,調研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抓好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劉家義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根本目的是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孫立成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宣布“濟南倡議”——減少糧食損失浪費 促進世界糧食安全
  “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世界糧食安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由中國倡議並首次召開。9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大會上宣布了《國際糧食減損大會濟南倡議》。…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