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省政府通報表彰獎勵第三十二屆奧運會有功集體和個人

2021年09月17日09:3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省政府通報表彰獎勵第三十二屆奧運會有功集體和個人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發《關於表彰獎勵第三十二屆奧運會有功集體和個人的通報》。《通報》指出:

在舉世矚目的第三十二屆奧運會上,山東省入選中國體育代表團的49名運動員自信沉著、不畏強手、頑強拼搏,展現了精湛的運動技藝和良好的精神風貌,共有7人次獲得7枚金牌,1人次獲得1枚銀牌,5人次獲得3枚銅牌,24人次獲得第四至第八名,打破2項世界紀錄,創造1項奧運最好成績,取得山東省運動員參加奧運會歷史的最好成績,為偉大祖國增添了光彩,為全省人民贏得了榮譽。

為激勵先進、樹立榜樣,營造奮發向上、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經研究決定,授予孫一文等11名獲得金牌的運動員及其教練員“山東省先進工作者”稱號,享受省部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給予作出杰出貢獻的山東省體育局等3個單位和孫即鵬等3名同志記一等功﹔給予山東省射擊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等6個獲得金牌的運動員所在單位記大功﹔給予作出杰出貢獻的魏萌等15名同志記大功﹔給予山東省射擊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射擊步槍隊等9個表現突出的集體通報表揚。

希望受到表彰獎勵的集體和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發揮表率作用,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開拓進取、勇攀高峰,不斷提升競技體育綜合實力,為促進全省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受表彰獎勵的集體和個人為榜樣,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為山東省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作出新的貢獻。

山東省先進工作者名單

(11名)

孫一文 擊劍女子個人重劍比賽金牌運動員

楊浚瑄 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金牌運動員

陳 夢 乒乓球女子團體、女子單打比賽金牌運動員

張常鴻 射擊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金牌運動員

劉詩穎 田徑女子標槍比賽金牌運動員

孫夢雅 皮劃艇靜水女子500米雙人劃艇比賽金牌運動員

楊劭琦 擊劍女子個人重劍比賽金牌教練員

曾程誠 乒乓球女子團體、女子單打比賽金牌教練員

宋景娜 射擊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金牌教練員

郭慶仙 田徑女子標槍比賽金牌教練員

景 影 皮劃艇靜水女子500米雙人劃艇比賽金牌教練員

記一等功名單

一、集體記一等功(3個)

山東省體育局

青島市體育局

煙台市體育局

二、個人記一等功(3名)

孫即鵬 山東省體育局競技體育處二級調研員

李 民 淄博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縣級干部

康寶奇 棗庄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

記大功名單

一、集體記大功(6個)

山東省射擊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

山東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

山東省青島體育訓練中心

山東省威海體育訓練中心

山東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

山東省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

二、個人記大功(15名)

魏 萌 射擊女子雙向飛碟比賽銅牌運動員

張 敏 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比賽銅牌運動員

張德常 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比賽銅牌運動員

郭淋淋 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比賽銅牌運動員

李越宏 射擊男子25米手槍速射比賽銅牌運動員

王愛民 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金牌教練員

張文杰 射擊女子雙向飛碟比賽銅牌教練員

吳俐知 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比賽銅牌教練員

嚴 林 射擊男子25米手槍速射比賽銅牌教練員

遲榮國 山東省射擊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

劉晨光 山東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

李紹偉 山東省青島體育訓練中心主任

谷永波 山東省威海體育訓練中心主任

宋寶成 山東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

杜其文 山東省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

通報表揚集體名單

(9個)

山東省射擊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射擊步槍隊

山東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女子劃艇隊

山東省青島體育訓練中心擊劍隊

山東省威海體育訓練中心田徑隊

山東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游泳隊

山東省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女子乒乓球隊

山東省體育訓練中心

山東省體育科學研究中心

山東省運動康復研究中心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煙台市,督導解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問題,調研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抓好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劉家義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根本目的是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孫立成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宣布“濟南倡議”——減少糧食損失浪費 促進世界糧食安全
  “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世界糧食安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由中國倡議並首次召開。9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大會上宣布了《國際糧食減損大會濟南倡議》。…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有關文件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王書堅、劉強、吳翠雲、王雲鵬、凌文、李猛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