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旅游健康

2021山東旅發大會22日將於煙台舉辦

2021年09月1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9月15日電 (逄鑫珊) 15日上午,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2021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以下簡稱旅發大會)有關情況。據悉,本次旅發大會圍繞“暢游仙境海岸 樂享好客山東”主題,以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項目建設為突破口,將對激發山東文化旅游消費,推動旅游業復蘇提振,提升“好客山東”品牌形象等,具有重要意義﹔9月22日-24日在煙台舉辦。

發布會現場。 逄鑫珊攝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王磊介紹,本次旅發大會開幕式將於9月22日晚在煙台濱海廣場舉行,在其他市、縣設分會場。

2020年12月,國家文旅部、發改委等十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深化“互聯網+旅游”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互聯網+旅游”正成為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近年來,山東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圍繞1個“好客山東”品牌,形成16市聯動推進,覆蓋全網N個平台的整體架構,創新打造文旅新媒體“山東樣板”。在全國省級文旅新媒體傳播力指數TOP10榜單中,“好客山東”今年連續8個月蟬聯榜首。

此次開幕式上,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會同北京、吉林、江蘇、浙江等8個省市,共同成立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作為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的牽頭省份,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凝聚九省文旅部門合力,整合資源,創新模式,提升效果,更好地服務於廣大游客。

大會開幕式后,演出《海誓山盟·愛在煙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藝,時長約70分鐘。圍繞“暢游仙境海岸 樂享好客山東”主題,集合樓體燈光秀、舞台表演、高科技光影秀等呈現形式,以“古、紅、綠、紫、藍”五種色彩作為五個篇章,全方位展示煙台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優勢和發展前景。

23日,山東省政府和各地市旅游部門主要負責人將舉行工作會議,圍繞推進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項目建設進行交流發言,會上將引發《關於推動山東省數字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等3份政策文件。

此外,參會代表還將觀摩考察芝罘仙境煙台山朝陽街紅酒文化主題街區、海上世界芝罘灣廣場、蓬萊丘山谷葡萄酒養生休閑體驗區三個特色鮮明的重點文旅項目。

王磊表示,本次旅發大會亮點紛呈:

高點定位,突出經略海洋。聚焦服務經略海洋,加強全局性謀劃和整體性推進,高標准建設一批重點文旅項目,突出展示煙台以葡萄酒為特色的工業旅游、以海島為特色的濱海旅游和以煙台蘋果、萊陽梨為特色的鄉村旅游,著力豐富疫情常態化防控條件下文化旅游新供給。

全民參與,打造文旅盛會。堅持活動引領,打造“盛會煙台嘉年華”系列活動,活動突出惠民,貫穿7—10月,讓人民群眾共享文旅發展成果。發布山東省給全球、煙台市給全國、煙台人給游客“三封邀請信”,邀請廣大游客來煙台,樂享文旅盛會。推出惠民措施,提升服務質量,營造誠信旅游市場環境,推進文旅要素品質提升。同時,還將抽取幸運游客代表,參與大會開幕式等系列活動。

深化創新創意,展示齊魯文化。大會以創新創意為抓手,充分展示山東優秀傳統文化,彰顯民俗文化、海洋文化和紅色文化魅力。注重挖掘展示煙台“八仙”文化,組織開展“八仙”文化“八個一批”系列征集評選活動,編印八仙文化宣傳手冊,開發“八仙宴”,讓“八仙”元素融入大會。

嚴格疫情防控,守好安全底線。本屆大會按照山東省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大會整體疫情防控方案,建立防控和應急機制,嚴格落實開幕式、工作會議、觀摩考察等各環節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安全無虞。

在本屆旅發大會開幕的同時,2021國際海岸休閑高質量發展論壇也將於9月22日-23日在煙台市舉辦,這是山東省海洋旅游領域近幾年第一次舉辦國際論壇。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返回頂部